http://www.new7wonders.com/  成绩出来了。
公信度被质疑

的确,如果以记名的方式投选可能比较容易接受。
这样在网上刷票死变态容易

长城、印加马丘比丘、奇琴伊查金字塔、古罗马斗兽场、泰姬陵、佩特拉古城、基督像……



长城(公元前220年和公元1368年 - 公元1644年) 中国

THE GREAT WALL 长城居冠,这个结果是不容质疑的。
一、因为它真的很伟大,全球最大人造工程,无人能胜!
二、谁够支持长城的网友厉害?


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为抵御蒙古人入侵而建造的,它将已有的单个要塞连成一体,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防御体系。长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工程,也是唯一可以从外太空看到的地球景观。为了修建巨大的长城,曾有上千万人为此献出了生命。


印加马丘遗址(1460-1470) 马丘比丘,秘鲁

Machu Picchu
我也很喜欢这个!看上去,真的是个神秘地带。我相信这个奇怪的地方还藏着奇怪的秘密


公元15世纪,印加王朝的国王Pachacutec在马丘比丘山脉(“古老山脉”)上修建了一座云中之城。这个非凡的居住地上延至安第斯山脉、下潜至亚马 逊热带丛林,并位于Urubamba 河谷之上。历史上由于“天花”爆发,该城市遭到印加王朝遗弃。当西班牙人打败了印加帝国后,这座古城便“消失”了长达三个多世纪,直至1911年,耶鲁大 学的考古学家海勒姆·宾厄姆发现了该城遗址。



奇琴伊查金字塔(公元800年前) 尤卡塔半岛,墨西哥

Chichén Itzá
这个也是我蛮喜欢的一栋建筑。玛雅文化一向来就是一个谜团。我对这个的兴趣超越埃及金字塔。

位于墨西哥尤卡塔半岛上的奇琴伊查是玛雅古国最著名的城邦遗址,它曾是古玛雅文明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城内至今仍可见的古迹主要有库库尔坎金字塔、Chac Mol寺庙、千柱林和囚犯竞技场。这些建筑在空间和造型组合上均充分体现出了玛雅人杰出灵动的建筑意识。而金字塔本身,则是众多玛雅寺庙中最后、也是最杰 出的代表作。

古罗马斗兽场(公元70年 - 公元82年) 罗马,意大利

The Roman Colosseum
这个蛮出名的。无话可说。


位于罗马中心的壮观的斗兽场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斗兽场的建筑设计并不落后于现代的美学观点,而事实 上,大约2000年后的今天,每一个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都或多或少的烙上了一些古罗马斗兽场的设计风格。如今,通过电影和历史书籍等媒介,我们能更深切地 感受到当时在这里发生的人与兽之间的残酷格斗和搏杀,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给作壁上观的观众带来一些原始而又野蛮的快感。


泰姬陵(公元1630年) 阿格拉,印度

The Taj Mahal
那个皇帝看来很深情,但是抱歉我还是不怎么喜欢这个。


泰姬陵是莫卧尔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已故爱妻而下令修建的陵墓。陵墓由白色大理石砌成,四周是用红砂石筑成的高大围墙,非常宏伟壮观。泰姬陵被公 认为穆斯林建筑艺术在印度最杰出、最完美的代表。人们传说,后来沙贾汗皇帝被囚禁起来,每天只能透过小小的囚窗来观望美丽的泰姬陵。


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 - 公元40年)佩特拉,约旦

Petra
因为那部Indiana Jones而红,很多人支持不是件错事。



在阿拉伯沙漠的边缘,佩特拉古城曾是国王阿莱塔斯四世(公元前9年 –公元40年)当政时的纳巴泰王朝的首都。纳巴泰人是水设施技术方面的杰出大师,他们为佩特拉修建了伟大的水渠和蓄水池等供水系统。佩特拉城中有一个大竞 技场,以希腊罗马的建筑为蓝本而建,可以容纳最多4000个观众。今天,佩特拉陵寝(在El-Deir 修道院上有一个高42米的希腊式庙宇正面建筑)已成为中东文化遗产的重要代表。

基督像(1931) 里约热内卢,巴西

Christ Redeemer
我怎样都无法认同这一个。南美洲人在为这个狂欢。
耶苏基督很伟大没错,但是这个像很厉害咩?如果跟它许愿什么都会实现还可能啦,但是这个钢骨水泥建出来的东西,显然没有“奇迹”……
如果某个恐怖组织刚好不爽这个基督像是世界新七大奇迹,飞机随便撞一下。
不用怕,一下子就能建回来了嘛~


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尔科瓦杜山上有一座基督雕像,高达38米左右,雕像中的基督似乎正深情地俯瞰着美丽的里约热内卢。这座基督像是由一个叫Heitor da Silva Costa的巴西人和一个叫Paul Landowski的法国雕刻家分别设计和创造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古迹之一。巨型雕像的制作共花费了五年时间,最终于1931年10月12日完成了落成 典礼。巨大的基督像张开双臂,似乎正在欢迎来参观的游人。如今,基督像已成为美丽的里约热内卢和巴西人热情的象征。


新世界7大奇迹荣誉候选名胜:

古埃及金字塔(公元前2600年 - 公元前2500年) 开罗,埃及

Pyramids of Giza
最经典,最出名,也最Steady。直接跟主办当局讲金字塔的价值不必拿这种投票来衡量。

吉萨金字塔是古代七大奇迹中最古老且唯一得以保存的遗迹,它们在艺术和设计上均达到了完美的顶峰,以致没有后人能超越。这些金字塔是建筑师和工匠们为他们 的统治者,也是他们的上帝,而建造的。由于在那个时期哲学思想还没有出现,因此,创造活动不会受到任何质疑。古埃及金字塔是人类史上最完美的建筑,它们是 为永恒而诞生的。



附:旧的7大奇观
  • 埃及的吉萨金字塔(仍存在)
  • 巴比伦的空中花园(毁于地震)
  • 土耳其以弗所的亚底米神庙(毁于火灾)
  • 希腊羅得島的太陽神銅像(毁于地震)
  • 埃及的亚历山大灯塔(毁于地震)
  • 希腊奥林匹亚的宙斯神像(毁于火灾)
  • 土耳其的摩索拉斯王陵墓(毁于地震)


其实啊,我觉得,一个“奇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谜”!充满神秘感,让人摸不着头脑……
“到底是怎样建出来的?”


给我选的话,
泰姬陵  和 基督像 可以滚开了。
这两个进来:

复活节岛巨像(10世纪 - 16世纪) 复活节岛,智利

Statues of Easter Island
不可告人的秘密?


智利复活节岛上的巨像是由荷兰探险家Jakob Roggeveen在复活节那天发现的,迄今为止,这些高达25米巨石像的来源仍是萦绕在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心头的一个谜。人们相信,4世纪时玻利尼西亚 人移居至此并创造了独有的纪念雕像传统。在10世纪和16世纪之间,玻利尼西亚人在岛上竖起了这些巨大的石像,并将其叫做毛亚(Moai)。长久以来,毛 亚让全世界的人在赞叹中而深深着迷,并为小岛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史前巨石阵(公元前3000年 - 公元前1600年) 阿姆斯伯里,英国

Stonehenge
有古怪~
英国史前巨石阵始建于公元前3000年左右,直至1400年后才完成全部建造。由于阵中的巨石每一块都重约50吨,巨石阵被看作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作品。虽然人们还不清楚,究竟是谁建造了这一奇特古迹,为什么建造了这一古迹,但人们推测,巨石阵要么是一个庙宇,用来礼拜远古的地球诸神,要么是一个天文台,或 者就是一个神秘的墓地。


还有

吴哥窟(12世纪) 柬埔寨  也在我考虑的范围内



吴哥窟建于12世纪初的苏耶跋摩国王统治时期,不仅是东南亚高棉帝国最重要的标志,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圣庙。吴哥窟的建筑装饰丰富多彩,常给人以美仑美 奂的感觉。吴哥寺的护城河、同心墙和位于中心的辉煌的寺庙山岩,是浩瀚的印度宇系的象征。在这个宇系内,Meru山是宇宙的中心,海洋则是宇宙的外围。


其实啊,如果这次的票选有对保护古迹有长远的帮助该有多好……
我不懂那个“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到底赚了多少钱,最好拿来保护古迹。

卡乔鸟:“你们这些奇怪地方一个两个给我听好,不要酱快跟我坏掉。有机会我就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