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有个版位叫《有点意思》。每次的故事都很有意思,不过我觉得这篇特别有意思,放上来分享……

       

记住那只鸟的名字

  夜晚父亲和他儿子在院子里散步。儿子己大学毕业,在外地工作,好不容易回一趟家

  父子俩坐在一棵大树下,父亲指着树枝上一鸟问:“儿子,那是什么鸟?”

  “一只乌鸦”。
  “
是什么?”,父亲耳朵有点背了
  “
一只乌鸦。”儿子回答的声音比第一次大他以为父亲刚才没听清楚
  “
你说什么?”父亲又问道
  “
是只乌鸦
  “
儿子,是什么?”
  “
爸爸,那是支乌鸦.你听到没有,是支乌------!”儿子己经变得不耐烦了.

  父亲听到儿的回答后,没有说一句话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站起身慢吞吞地走进屋里。几分钟后父亲坐回儿子身边,手里多了一个发黄的笔记本

   儿子好奇地看着父亲翻动着本子他不知道那是父亲的日记本,上面记载着父亲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父亲翻到25年前的一页然后开始读出声来:“今天,我带着乖儿子到院子里走了走我俩坐下后儿子看见树枝上停着一只鸟,他问我:“爸爸,那是什么呀?”我告诉他那是只乌鸦”。过了一会儿儿子又问我那是什么鸟啊我说那是只乌鸦……

   儿子反复地问那只鸟的名字一共问了12次,每次我都耐心地重复一遍。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我知道儿子很好奇,希望他能记住那只鸟的名字

   当父亲读完这页日记后,儿子己经泪流满面了。“爸爸你让我一下子懂得了许多请原谅我吧!”


父亲问了一次又一次,儿子回答一次比一次大声,还觉得父亲很烦。这就是我。
看了这篇文章后,突然间头脑被sot到,想起了这些事情。

爸妈常常问我这个那个,我每次都很不耐烦。
手机不懂sms,电脑不懂用……
有没有做个好儿子,这一点我真的要好好反省,尽力改过。

下次我会好好回答他们……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世界上最纯洁的感情。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常常愿意无私地付出一切努力;反之又有多少孩子愿意和能够用一小半的心思回报父母的恩情呢当今子女,多以我为中心很少知道感恩父母,可悲啊!










相关文章:
小小故事:你才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