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一作品集的第二本


第一个故事是
《A MASKED BALL——以及厕所的香烟先生的出现与消失》。讲的是抽烟的主角去学校一间偏僻的厕所要抽烟时发现不的涂鸦的墙被涂鸦了,写着“不得涂鸦”。主角G.U,就这样很废地跟其他四个人-K.E、2C金发、V3、神秘人开始了每天涂鸦交流。后来就发生了饮料贩卖机、老师车被破坏、女同学被恐吓袭击……到底那家伙是谁!?

涂鸦有时候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和修养。
这个校园故事就让我想起了小学中学都有玩涂鸦。像小学读下午班时不爽上午班学生垃圾一大堆在抽屉内,就在抽屉写字。中学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补习班。桌子白白的很好写,做数学算草、跟不认识的人讲废话、画画、宣传学校活动、恶作剧……好怀念。

这故事的伏笔其实留到很明显。不过我是看到后面才发觉哈。
还有一个Point,人不可貌相!在学校乖乖娇滴滴的人,看起来很弱的人,都可以变成‘另一个人’。
正义这东西,有时就是很难定义。


第二个故事就是《天帝妖狐》了。写的方式很新鲜,我第一次看。夜木和杏子两个视点下轮流展开,而且是时间点不同的,最后这个落差才越变越小。夜木从小时候讲起,很normal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诡异得到了不死力量,被世界排斥酿。杏子则是觉得自己跟朋友格格不入。两个人的相遇到发生事件然后再分开……

日本狐狸狗大仙游戏,就是我们所谓的碟仙笔仙吧。写字、yes no,会被上身然后动字‘讲话’的。有看过人都是讲中小学有玩过,我是没目睹过。这里不流行吧。故事里的夜木就是在学校好像不感兴趣酿,然后回到家自己test。玩到最后走上不归路,当狐仙的孩子,身体每受伤一次就换成动物的。死不了,像《Twilight》里的吸血鬼酿,就是要躲开人群继续生活,也是防止自己偶尔失控。夜木比较惨,是孤独的。跟杏子一起生活的好景不常在,离开了,感谢杏子的温柔让几乎完全兽化的自己保留一点人性。

嗯,如果有机会不死我也不会选择要。能健康到老就好。那个什么仙我也不敢玩。


比起前面《化妆舞会》的轻松校园推理类型,《天帝妖狐》属于比较心痛伤感类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