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经读过乙一强大的《暗黑童话》和《ZOO》。趁这个假期,跟国威借了乙一前几本著作。
先看的就是他17岁的成名作,这本《夏天·烟火·我的尸体》。


9岁那年,我死了。我被我的好朋友推下了树。
睁开眼睛看着五月和阿健为了藏匿我的尸体而屡次冒险,我的尸体也不免感到紧张。
最后的藏匿地点是否安全呢?我的尸体是否真的不会被发现呢



没看前面的序和介绍就直接翻故事,因为怕序透露了内容造成我没能思考故事发展。
开始就用9岁小女孩-五月第一人称,描述自己和好玩伴。还以为主角会是杀人犯,不久她就从树上掉下来死掉。才想起书名都‘我的尸体’了哈哈。
五月的好朋友弥生喜欢自己的哥哥阿健,但是不能乱伦。五月就傻傻讲自己也喜欢阿健。弥生不爽一下把五月从高处推跌。故事就在讲阿健和弥生怎样处理五月的尸体。从死者主角五月的视角来诉说。

五月
死掉了好像没什么feeling,不会怨恨酿。就静静在看弥生和阿健怎样处理自己。

弥生
一直在不安。
到最后都没说出自己是凶手。

阿健
过度冷静的家伙。人不是自己杀的所以不认为是坏事,一直搬尸体都没有罪恶感恐惧感。反应也很快,常常差点曝光都被他解除危机。

读着的同时会有两种感觉。
一、emm这样做到底会不会被发现咧
二、欠打,每次差点暴露却又千钧一发逃过了

故事的主线是讲这几个小孩,但在前面就有隐藏另一条小支线,算是作者这故事的特点之一。很多人大概会只顾着看兄妹故事,忘了/没察觉到还有一个Boss。故事的结局我是预料错误了,原来五月的尸体最后没进洞。邻村的绑票撕票案件凶手就猜中是谁,从故事开始就有暗示了好几次。故事结局两兄妹处理了尸体很开心,但貌似绑匪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他们了orz


这本书还有另外一个故事《优子》。
在乌越家工作的清音怀疑老爷政义的妻子是不存在的。怀疑老爷sot了把木偶当作妻子,于是一直观察,还有问人,最后亲自探个究竟……
为了让老爷清醒,决定把木偶烧掉。
这个是她的世界观。
在医院里政义对医生却有另一番解释。把整个故事局势扭转了。真正sot的是清音。


后来的作品里有更让人震撼的。不过乙一17岁时可以写到《夏》酱,很强大了。

我喜欢看这类型的小说。
目前心目中排行是乙一第一,东野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