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一个月多,星期六我又回邦咯两天。德权哥哥结婚。

亲戚差不多每年都会有人结婚的。我每次有参与的话,一定要讲的是....做麽酱麻烦!

选吉日、要送一大堆请柬、华人传统结婚仪式前一天家里要热热闹闹、接新娘时要hon够力....这些我没有话讲。
嗯。星期天早上跟着去三嫂家。对,就是那个专门为难新郎的仪式。walau这个不得了...每次都是这样的!欠打够力辛苦!又塞钱又唱歌又要回答一堆奇怪的问题……
errr....能cancel掉的吗?

还有什么新娘出家门后要开雨伞,然后去走一圈....
bla bla bla 总之要这样要那样,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

我站在外面比较凉。刚才在屋子里面等那个房间门开就已经很闷热了。
按手机按手机~
一直看一直讲我以后结婚不要那么麻烦。二姐讲那是必须的。要跟我们华人的“law”走。唉...

然后回二姑家。拜祖先和敬茶仪式。嗯,这个是我最认同,最能接受,也认为最重要的华人结婚仪式。
那些家庭小的人,很快就收档了。我们的很够力一下的,亲戚很多....

下午就是那个很闷的喜酒罗。可以讲啦,除了那个弄到新郎很够力的开房门环节,还有一个我最不能tahan的就是这个。
一个aunty在台上bla一大堆,然后唱一些难听到半死的老歌。walau新一点的不会啊?
每次搞什么karaoke环节,不会显的咩?k, 唱就唱,然后做麽只有旧歌选唱?不然就都是那种什么失恋啊,分手啊之类的歌?
很讨厌的咩!
……我还是比较喜欢表舅那种婚宴,有拉小提琴,弹钢琴,看大荧幕照片
http://blog.pixnet.net/kacaubird/post/4932576
可惜那种排场只有有钱人才可以。KL的舅公和表舅母上海的家人都是超级有钱的。

bla bla bla
我没有力讲那个菜。每次我参加这种结婚喜筵都是酱的啦,最少三四样不能吃。


呼....
以后会轮到我被逼服从这些传统仪式吧?
或许,结婚就是要酱麻烦才显得一生中的特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