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几天看完的又一本乙一作品



这本收录了4个故事。跟前两本收录各2个不同风格故事比起来,这本的会比较相似,都是读了会有一种悲痛
,会在脑里好一阵子才放得下来。

《石眼》
像神话中的Medusa,看到她的眼睛就会变成石头。长大成人的主角-S跟朋友去爬山要找回妈妈的尸体,也相信妈妈变成了石头。迷路,被一个不愿意给他们看到脸的妇女救了,然后想起童年的故事。
有猜到部分事实的真相,就石化的能力到后面才明白。这个故事有悬疑的布局,比较推理式。一个母亲,因为当年的自私,再次见到孩子时不懂得怎样面对,想办法把他留下来,却不愿意透露自己真实身份……最后就是悲剧了。人的好奇心和疑心往往比耐心强大。


《小初》
为了掩饰过错,两人创造了‘小初’,做了很多设定,越来越多关于小初的传说,什么坏事都有小初的份,感觉越来越真实。鲜明的性格,超乎现实的存在感,两个少年能清楚知道她的存在,还动得到的那种。是幻象幻听,但是两人看到听到的小初都一样。
虽然是幻觉,但小初也有她的痛苦和无奈。她不介意什么坏事不是她做的也被别人讲是她做,能留在喜欢的人身边就好。八年,小初没有消失。因为她不想消失。


《BLUE》
乙一常写的style,排斥。有联想到《Toy Story》用特别的布做了王子、公主、骑士、白马,剩下一点布就参普通布做了很丑的女娃娃-BLUE。是很丑,但Blue很纯真,一直不知道是自己丑才会被排斥。天真到不知道自己被陷害、去帮别的娃娃、学其他娃娃的pattern来尝试让主人喜欢自己。好不容易有了一点点幸福,却因为不要别人伤心,牺牲了自己。乙一就是这样,常常把好人写到悲剧去。虽然可能对Blue来说是个不错的结局。


《平面犬。》
这故事比较新奇。在手臂的刺青狗会动。设定主角家里个个中癌症,而她的癌症却被狗‘医’好了。三个家人死前感情很好,唯一没事的她就好像格格不入。习惯了狗,越来越不能失去狗,烦怎样顾狗,狗不小心救人…… 比起前面三个故事,虽然最后家人死完,主角还有一堆狗陪伴,算是没那么读了会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