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他们不停地走着,穿过了一座又一座花园,也不知走了长时间,来到一座巍峨的高山脚下。虽说哈巴狗已经六年级,但却从没离开过家乡10km,也从没像今天这样走那么多路,他感到有些吃力了,向巫婆拉菲达叫诉苦:“安娣,我想吐,好像怀孕了,beh tahan很难受……看样子前面也没有其它可以游览的了。倒不如趁早些回家去吧。”
 
“噢,那么高级的骗话都可讲得出,果然是阿拉丁。”拉菲达心想,“要不是我用脑功力深他几十年,说不定我送他回家养胎了。”
 
“不,我的孩子,还不能回去。咱们今天要做的事,是一项惊天动地的大事业,绝非任何帝王的事业可以与它相比的,你所见所闻的事物与它比较,简直微不足道……”拉菲达一边耐心地给他喷口水,一边拿话安慰他,并讲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给他听,借此消除他的疲劳。拉菲达利用这种假到半死的骗术,带着哈巴狗一直往前走到目的地。哈巴狗逃不掉,不过他也知道拉菲达要找神灯,而他可反利用神灯来对付拉菲达。
 
巫婆拉菲达叫到目的地,心里非常高兴,因为眼看她计划就快实现了。她边把树枝点燃,边从胸前的衣袋中掏出一个别致的小匣子,从里取出些乳香,撒在火焰中,对着冒出来的青烟低声吟起咒语来。就在这时,浓烟笼罩下的大地突然震动起来,随着霹雳一声巨响,地面一下子裂开了。那裂开的地方逐渐显露出一块长方形的云石,中间系着一个铜环,石上面写着一些字。
 
“阿拉丁,现在你听好,你现在下去,用什么方式都好,再把石板揭起来,这件事非由你做不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完成它。”拉菲达很肯定地说,因为她试过了很多方法都不成功,用枪、用大炮车、吊车、婆婆的袜子、狗的骨头,唱颂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阿拉真主的圣号,还是开不着。这个洞,也就是40大盗首领藏宝的洞,他用了高科技语音密码,加上超厚的保护层,你想开?回家睡觉啦!
 
只见石上写着:Password Not Open Sesame。唉呀,原来拉菲达不懂看英文哪!很明显是宝藏的主人此地无银三百两,自己健忘又怕其他人发现秘密。OpenSesame 哈巴狗毫不费劲地开了石板,一点也不好玩。他一看,原来石板所盖的是一个地道口,有十二级台阶通向地下。拉菲达出乎意料,还以为哈巴狗会耍把戏用什么奇怪方法打开石板下的洞。
 
巫婆拉菲达叫哈巴狗进去拿神灯。“等下你进去里面,就会看到四个黄金或白银坛子,坛中虽然装着无价珠宝,但你千万不可碰它,别让自己碰着任何东西。你只管向前走,进入一座花园中,像先前一样,你别管那些果树上结的放着奇光异彩的各种水果,只管沿当中的通道走下去。再过不久,你就会来到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厅。大厅的天花板上挂着一盏油灯,厅中还有一架三十级梯阶梯子。你沿梯子上去,取下油灯,倒掉灯中的油,然后把它装在胸前的袋里带回来。那盏灯一旦掌握在你手中,整个宝藏中的宝物便全归你所有了。不过你要小心,取了神灯后陷阱就会自动启动。有一只猪会用尽一切办法弄你不爽,树上的果实会吸引你去吃……半小时之内你不回来,洞就自动关门大吉。”
 
真的是很长的废话,哈巴狗有看过整《天方夜谭》,当然知道要怎样做啦!进入地洞,快步走下台阶,进入地道后,他小心翼翼地通过摆着金银坛子的那四间房子,来到花园,然后沿着通道向前,一直进入那间富丽堂皇的大厅,爬上梯子,取下吊在天花板上的那盏油灯,吹灭它,倒掉灯中的油,把它装进胸前的衣袋里,然后走下梯子,退出大厅,回到花园中。
 
哈巴狗不喜欢跑,他从容不迫地漫步园中,欣赏园中的美妙景物。“哦,小象形的宝石水果!” 摘了各种pattern的果实,除了装满每个衣袋外,还解围巾来包,然后缠在腰间。哈巴狗去看金银坛子里的钱,不知何时来了一只猪。
“哇,你拿那么多啊,分给我一点罗!”
“不要,你又怎样?”哈巴狗用超怪懒的口气拒绝那只猪。
“嗯~~~给一点啦~”
Walau好恶心的一只猪!那么肥,却穿着极不合身的名牌泳装,还嗲声嗲气的……吐!“好啦好啦,分你10%”为了快些离开这个全身不舒服的地方,哈巴狗答应分她一些。
“多一点罗,巨人霸级市场现在大减价70%哩!”
“哦,你也懂Giant啊?我两年没有去那边购物了。你要30%的份是呵,给你就是啦,你静静!”
“不是啦~”猪用屁股撞哈巴狗的屁股。“我7你3!”
哈巴狗闪到了一边。“你玩很臭咩!肥肥大大只,嘴巴又像什么酿,恶心到半死,呸!”
“要我闭嘴的话,先把我关进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