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首温馨且蜜汁的歌曲。希望大家听完之后都可以找回自己内心那份最朴实最真诚的感到这首歌主要是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也很容易被遗忘的道理。那就是知足。我每天打开电视看到很多人都在为生命无疑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可以应该知足更珍惜眼前的一切,接下来,这首歌还有写了很多关于童年记忆,这些无忧无虑的童年记忆,都是最珍贵最美好的! 听到这里,有没有闻到稻香的味道呢?最单纯的音乐及文字,希望这首嘻哈民谣风格-《稻香》可以为大家加油、努力过生活、珍惜一切、知足最快乐


《稻香》是周杰伦继“蜗牛”、“听妈妈的话”后,再次用简单的文字创造出极富想象的禅意境界,曲则以嘻哈与民谣混合,编曲也大玩巧思,在前奏加入蟋蟀声。

周杰伦在歌曲开头第一段就唱,“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提醒大家不要以抱怨代替感激,要传达的概念就是“知足”。

在这首歌曲里,周杰伦以小时候的生活经验为创作出发。他说,小时候很羡慕住在乡下的小孩,当时家门口种芒果树,在家练琴时,可以透过窗户看见隔壁邻居翻墙偷拔芒果,那是个有趣经验;小时候很顽皮的他,也曾在大水沟里抓大肚鱼,不小心摔进水沟,回来被妈妈取笑是因为头太大又重才会掉进去,这些回忆 都成了周杰伦的创作灵感。

周杰伦目前忙于新专辑后制工作,也继续钻研魔术,最近还在弹头婚礼小试身手,对他而言,“音乐与魔术都是属于神秘的语言”。周杰伦为了让魔术功力更精进,还与助理开车到三重购买道具,空闲时则上网搜寻数据,遇见大师级魔术达人也虚心请教。

周杰伦曾以一张红心扑克牌在台语歌后江蕙面前变魔术,把牌面红心变少一颗,还不忘幽默表示“你拿走我的东西喔!”江蕙则回说“什么?”,周杰伦笑答,“因为你拿走我的一颗心”,逗得江蕙开心不已。周杰伦说,学魔术可以增加异性缘,即使是同性也可以藉此拉近距离。



童年回忆啊~可能从小住城市的朋友没什么感觉吧。因为每次聊到这个都是听到“唉”的。哈哈,可能可以从小学画画、拉小提琴之类的是他们的快乐吧~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遭遇方式。

杰伦的是在稻田奔跑型的。我Sitiawan这里都是油棕树来的,有玩也是在路上或者学校玩;在邦咯岛时就多数是在沙地玩。
那些被某些人讲是幼稚、很土的游戏,例如拿鞋子丢人、跳飞机、老鹰捉小鸡、ice n water、打手踏线、警察小偷、捉鱼捉青蛙捉蚱蜢……etc很多啦!这一类的我从3岁玩到小学毕业了都还不会厌。哈哈哈哈,我们的脚力很厉害一下的XD
6岁之前在邦咯时是跟亲戚玩。下面这张照片是我跟部分亲戚的(除了两个是邻居)

玩耍的照片我懒惰upload,后来上小学的照片我也懒惰upload XP

呼……不开心的时候,想想童年的回忆又会笑一点了。
所以呵,有时候想啊,我们虽然读书方面、潮流方面这些输人,但是回想起这些来,还觉得自己蛮幸福的 =D

听着周杰伦这首新歌呢,我放track repeat了不懂几百次了,因为我喜欢,而且有所感触吧。前面的激励部分我很喜欢,因为就符合卡乔鸟的战斗精神。后面的童年部分,就让我回忆了很多。呼……长越大,那些越可贵,尤其是现在的时代啊,很多小孩都不能好好玩了。

常常一直在繁华地方读书、走shopping、吃东西的朋友。有机会的话可以驾车去郊外,嗅嗅不同的空气。尤其整天看building看显了,突然看到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哗~也会有少许感动吧:)


听听这首周杰伦的新歌《稻香》


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这么容易就想放弃 就像我说的 追不到的梦想 换个梦不就得了
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 先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
笑一个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童年的纸飞机 现在终于飞回我手里

所谓的那快乐 赤脚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给叮到怕了 谁在偷笑呢
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风唱着歌睡着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虫鸣中更清脆
哦 哦 阳光洒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
微微笑 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下载:稻香mp3 (电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