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这个超经典的废废的戏。转它的解说来这里。
★★★★★★  ★★★★★★  ★★★★★★  ★★★★★★  ★★★★★★ 
說到特攝英雄片、大家第一印象想到的、不外 乎是英雄超人特別多的日本、或者美國這兩大國家吧? 但是,既然 連泰國都有他們的英雄--神猴.哈奴曼了,那麼擁有5千年歷史的文化大國--中國! 又怎麼可以落人之後呢! 日本有超人、美國有超人、泰國有超人、當然 中國也有我們自己的超人,而它的名字就叫作------

請從右至左唸過來……

中國的超人就直接叫『中國超人』!(THE SUPER INFRAMAN)
這個背負了『國家之名』、賭上了全中國威信的正義英雄、他到底會呈現出什麼樣精彩的內容給我們觀眾們欣賞呢!?


--------故事開始--------

  中國一片火海

故事一開始,中國各地就突然遭到『謎之魔物』的大肆攻擊,各個城市接二連三的發生謎之爆作、中國全土也立刻陷入了一片火海當中! 中華文化五千年歷史、現在正面臨絕體絕命的危機!!


那麼、難道中國就只能眼睜睜的坐以待斃嗎? 當然不可能! 就像超人力霸王裡頭有『科學特搜隊』、或者『地球防衛軍』一樣,本片裡頭的中國也有一個可以拯救危機的組織、它的名字就叫-----


  學術機關啊……

科學研究所!!


普通! 聽起來超普通的! 把全中國的安危交給這種『學術機關之類』的組織真的不要緊嗎?





科學研究所所長.劉教授



  1970年代的科技設備……

在劉教授的聰明才智、以及研究所內各種的『高科技設備』協助之下,劉教授很快就發現了『謎之魔物』可能隱藏的地點--魔鬼山。

然而、就在劉教授準備更進一步調查的時候,想不到『謎之魔物集團』的首腦、本部影片的『最終大頭目』竟然主動向科學研究所發出『宣戰布告』了!!



  很明顯是歐巴桑……

地球上的人類聽著! 我是冰河魔主!!



  請不要自作主張好嗎……(汗)

從現在起、我就是地球的新主人!


是的! 這位歐巴桑赫然就是震憾全中國大陸的邪惡大魔頭--冰河魔主!

根據劉教授的說法,由冰河魔主所率領的『冰河魔族』是在兩千萬年前的冰河期遁入地底、然後等到地球的氣候比較暖和的時候才重返地上、是企圖征服全世界的邪惡高等生物!



很高興的樣子……

冰河歐巴桑&愉快的同伴們…………





另一方面,為了對抗冰河魔族的來襲,劉教授決定搬出自己花了幾十年的心血所開發完成的『改造人系統』--『THE SUPER INFRAMAN』來應戰。而自願為了地球和平來接受改造的人則是---




本片的主角--雷馬(李修賢飾演)!





改造開始!


中國身為開發出『世界最強二足步行機器人.先行者』的科技大國,在『生化人改造領域』的技術當然不可能差到那裡去,那麼,就讓我們來觀摩一下劉教授所使用的高科技零件吧!


  Made in China.......

鐵條兩支

線圈一梱

彈簧兩條……………


這……用這種零件真的不要緊嗎………囧rz


怪人1號&2號

同一時間,冰河魔主也派出『怪人1號&2號』來攻擊科學研究所了。





怪人1號先是抓走了研究所所員.祝明……………





然後怪人2號又變成巨大植物開始攻擊科學研究所。由於研究所的電源裝置遭到怪人2號的破壞、需要電力來進行改造手術的雷馬立刻就陷入了生命危機!


加油啊、大叔!!

所幸在千鈞一髮之際、研究所員及時拉下了電源開關!!




改造完成!!!!



  我翻!!!

中~國~超~~人!!!!



  我飛!!!

咻咻咻………………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怪人就在眼前,可是雷馬卻要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然後飛了一大圈才肯著地………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當超人的關係,所以有點興奮吧? 總而言之! 開始扁怪人了!!



  本格派的功夫武打!

真不愧是香港電影、雷馬跟怪人的格鬥場景充滿濃濃的功夫要素、武打招式十分精彩。就在雷馬使出了各種摔角技巧跟功夫絕招、接下來終於要拿出必殺技--『噴火彈』了!





雙手取出一大把很像飛鏢的東西……



  很明顯是煙火………

然後射向怪人的腳邊、這樣一來『噴火彈』就會噴出大量的火焰來燒傷敵人。雖然怎麼看都很像是一般的
『大龍砲』煙火,但總之這是必殺技啦,電影是這樣說的…………

面對被『噴火彈』重創的怪人2號、雷馬立刻補上最後一擊的『超人光線』(正式名稱:太陽甲)!!

 

  超人力霸王!?

雷馬先擺出跟超人力霸王一模一樣的準備動作……………



  超細的光線!!!

雷馬:太陽甲~~~!!!



囧!? 

好細!! 太細了吧!? (;゚д゚)


超人的光線怎麼可以這麼細、這麼小、這麼遜呢!? 劉教授你在搞什麼鬼啊~~!? 超人光線當然是要愈粗愈大愈好呀~~~囧rz




  可是威力好像很強的樣子?

不過細歸細……但實際上『太陽甲』的破壞力卻十分的驚人,怪人2號當場就被炸的灰飛煙滅。

哎呀哎呀、原來劉教授是『實而不華』、『重視實用』的傳統科學家,剛才魔王真是失禮了,魔王實在是『小人飽食終日、閒居為不善、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呀~~! m( _ _ )m




 

另一方面、被怪人1號抓走的祝明,他則是被帶到冰河魔族的祕密基地、而且冰河魔主還試圖脅迫祝明替他作事。




 

冰河魔主:祝明、你是想死、還是乖乖服從我的命令?

祝明:!!!!!!!!


真是好樣的冰河魔主,一開口就用祝明的性命來作要脅,到底祝明會怎麼選擇呢? 就在祝明全身發抖的準備回答的那一瞬間…………………





咦!?


洗腦!?


小姐…………


既然妳都已經決定要洗腦了……………



那妳剛才問人家要不要投降是在問火氣大的嗎!? 囧rz





祝明、洗腦中………………





回到研究所的祝明雖然外表沒有什麼太大的異狀…………


 

但實際上他已經接收『偷竊超人設計圖』的命令了。




成功拍到設計圖的祝明立刻就逃離研究所,發現情況不對的研究所員們馬上全員出動找人。





研究所員:靠! 為什麼雷馬就不用戴安全帽!? \ 0 /



蜘蛛怪人登場!

找到一半,負責替祝明掩護斷後的蜘蛛怪人&戰鬥員一黨出現了!

神奇的是,除了雷馬之外、照理說其他的研究所員們應該是沒有什麼戰鬥力才對,但實際上的情況卻不是如此,因為……………



全員參戰!!!

明明是科學家、但是遇到危機馬上就變成功夫高手開扁的研究所員們! 能擔負起拯救中國重責大任的『科學研究所』果然是臥虎藏龍啊!



一定要的巨大化………

遇到危機一定要巨大化、這是怪人在特攝片當中一定要遵守的『鐵則』。



一定要的陷入危機……

而正義的英雄也一定要因此而陷入苦戰。依照特攝片的『鐵則』,接下來正義英雄一定會
呼叫巨大機器人………………



咦!?

可是以上的論述全部都是日本鬼子那一套!! 我們的中國超人要走自己的路!!

看到怪人巨大化、雷馬也不甘示弱的跟著變大了!!!!





變大之後、雙方的戰力條件就相等,此時的蜘蛛怪人當然不是中國超人的對手。怪人先是被重重摔到地上、縮小成原狀,然後……………







然後慘遭中國超人一腳踩扁!! 好慘的死法啊……………


咦!?


等等!! 既然雷馬擁有巨大化的能力……………


為什麼你一開始不拿出來用呢!? 囧rz


而看到雷馬勇冠三軍的英姿,即使身為敵軍總大將的冰河魔主也不禁感嘆…………






冰河魔主:好一個厲害的中國超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