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投票选T-shirt的颜色!”
“青色!”
“那是马来人的颜色啦!而且又那么难看!”
“他们新年派青包就代表青色属于他们吗!?”

又是这样,少数服从多数。为什么!喜欢青色有罪吗?为什么对它有偏见?青色不错嘛~

青色,介于冷暖两种色彩之间。红、橙、黄是‘暖色’;蓝、靛、紫是‘冷色’;而青色正好在它们中间,既不冷也不热,给人一种自然、平静、安逸、舒适、和睦、安全的感觉。

青色是统治大地的颜色,象征生命与荣耀。自古以来,它以不可阻挡的最佳状态,在大自然中扎根、发芽、成长、开花、结果,对抗着自然界中的其它色彩,点缀了 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这生命的青绿色,我们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是的,会一片灰暗,死气沉沉,毫无生机与活力。绿油油的草地,让人联想到创意与突破, 因而青色具有明亮的个性,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健康、生机和希望。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句话让人联想到人不断地发展更替,不进则退,有朝气蓬勃向上之意,犹如雨后春笋将快速地大量生长。青色是果实成长的前期,具有无穷生机、希望之意。青色 可以穿过酷暑、清秋、严寒,最终迎来温暖的春天。那么,我们也可以走过人生的挫折、失落与苦难,走向人生的春天,创造出自己的辉煌,如春天勃发的新绿。

曾在杂志上读过一篇文章,根据一个人喜爱的颜色测出他的性格。喜欢青色的人天生就是个乐天派,心境总是愉快的。他们相信生活是美好的,似乎并不懂什么叫作 烦恼,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与挫折,也会对未来充满希望。遇到不如意的事,看到刚钻出土的青草,就感到生命的伟大与力量,就好像有一股强劲的生命之流在推动 着我们,使我们心中满怀信心,要努力奋斗、拼搏,像小草一样顽强生存成长。

青色是幸运色,时常被人们当装饰品的玉和翡翠石就是很好的例子。它们具有纯洁、柔和、永远、如意、平安的意义。青,还散发着别具一格的草原气息,令人浮想 联翩的同时,感觉到自由绽放的快感。多接近青色,它对眼睛有保护作用。青色,不仅能吸收对眼睛有害的紫外线,同时还能减少强光对眼睛所产生的刺眼感觉。

当今世界环境污染严重、大气臭氧层破坏、地球气候变暖、生态环境恶化和沙漠化形成的巨大恶魔,正在窒息着人们的呼吸。是青色,提醒我们时时刻刻记得要爱护 地球、关注环保。地球是人类目前唯一能居住的地方。只有让青山披上绿衣,河流变得清澈,地球上青苍翠绿,才能保证我们能健康地活下去,社会的永久太平,人 类的安居乐业。

此外,青色也给我们一种‘家’感觉。这种感觉很好,让我们回归大自然,就如在森林里头面对着大自然,面对着那山山水水时一个人在那呐喊,那种感觉是常人所 不能体会的。在一望无际的青色大草原,放下沉重的包袱,来个深呼吸。凉风迎面吹来,草味扑鼻,舒畅无比!我爱漂亮的大自然,我爱翠绿的青色,那种向往大自 然的欲望,那种渴望得到大自然拥抱的感觉,很美。

热爱自然,热爱青色,维护青色,握住心中的梦想,让心随青色游遍世界,泼洒生机与阳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