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金莎嘛,应该是在她发第一张专辑《空气》的时候。电台一直在播《空气》和《停电》,还极力推荐这位女新人。《空气》是以清澈的音色配背景的弦乐,本来 不喜欢这种慢歌的,但就怪电台一直播,播到我感兴趣了。《停电》节奏轻快,歌词简单,把停电和情窦初开的女生连在一起,很好!

听了那么多次,懂歌名,不懂歌手(因为每次都碰巧没听主持人讲清楚),我当然不爽,是后来上网查的。
 
第三首被我听到的,应该是《刹那间》吧!有一种感到深深遗憾的情歌味道。听着歌曲,试着把那歌词想像成现实。回忆,淡淡的那种。
《爱来的时候》,啊,这首我喜欢。想一个人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想像自己就在她身边,这招不错。
《All About You》  I Believe,我相信Someday U will stay with me……这是很有信心的一首,虽然有点悲,但相信某一天她会Be My Love。
《第三滴眼泪》,这张专辑里我最喜欢的一首,尤其是Chorus的部分。把分手过程用三滴眼泪分开来说。虽然是一首带有悲味的歌,但我特别喜欢。
《被风吹过的夏天》,和JJ对唱的歌。有人说这是用名人捧红新人的手段,我反认为金莎一点也不比JJ差,我更喜欢金莎的声音!
《渴望》,既是 ‘希望、想要’。蛮不错的一首,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背景那男生的声音是谁的。
《双鱼座女孩》、《好害怕》。说真的,我对这两首没什么感觉。
 
今年,打着“2005席卷华语乐坛最耀眼的新人 2006最令人期待的音乐精灵”, 既然我已认定她那把声音比起蔡依林那几个瓜好上一百倍,不听《不可思议》不行。这张专辑里,的确有很大的跃进。
 
活泼的声音,唱出《不可思议》的新感觉,真的让她拿下不少的奖项,因为这首是超好听的!!!开头发上链条就让我惊喜不已了,每次她上台唱这首时都好认真,应该就是想让全部人都觉得爱,是不可思议的!
第二首,《平行线》,看了MV,感人深刻的爱情故事。看得出她是很投入地在唱这首歌,这样就带给了大家更多的感触。两条平行线,走多远都没有碰面的终点……
《笨蛋》,第一首让我记完歌词的歌,因为歌词里面说得太好了!我也是不想当笨蛋。
《爱悄悄离开》,其实是不错的,但听了就会对身边的人越来越不舍,他们总有一天都会离开我。
《委屈》,唱得很‘轻’,很好听的心酸情歌。但,不可以一直重复听,因为会越听越令人心疼的。
《分手暂时不快乐》,懒懒怪怪的味道,我欣赏。给一点时间就看透?如是我,就没那么简单了。
《失眠》,竟想不到这是一首快歌,而且很好听。我没什么失眠的经验,认为那是难受纳闷的,想不到还可以那么有趣。
《亚森罗平》,好像是一个盗贼的名字,有奇怪的电子感觉。这种轻快的歌曲,我最喜欢的了。这是让我陶醉在旋律里最久的一首。
《WU LA LA》,又是一首有趣的快歌,我也喜欢它的歌词。这是一种舞曲吧,如果金莎用它来编一支舞就好了。Wu Lalalala,捕风捉影~
《雪绒花》,我等圣诞节才一直听吧。
 
别的歌还有像《十八岁天空》里的《其他》,这首我不太喜欢歌的感觉。
《手指另一端》,金莎自己创作的,我听了很多遍。虽然背景只是简单的吉它声,但我听了却感到莫名的好听,我还没看过完整的歌词哩!
《回到慢歌》,我觉得太短了啦。听到爽爽的,两分钟多就完了。
《聆听世界》,众声中唯一的女声,所以我特别的留意,也是很好听的。
 
金莎说过她自己是“笨鸟先飞”,所以要比别人努力、比别人更投入, 用严肃的态度做好每件事、用轻松的表情唱好每首歌。参加了那么多慈善演唱会,除了唱歌,还会表演气功,捐钱;时常写博客和莎拉们交流……也许就因为她的态 度吧?她的歌,不同的曲风,让我们感受不同的金莎,每首都有令人不可思 议的感觉!
 
金莎的嗓子是超绝的!不懂得欣赏金莎歌曲艺术的人都是傻瓜,他们前世没修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