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读着化学,本来很闷、想睡了的,突然间两个高高的外国人骑脚踏车来我家门前。他们口操差不多流利的华语,说要调查各种宗教的想法。哦,无事不登 三宝殿,得空得空跑来这?很明显,又是宣传基督教的嘛。但,他们两个好选不选,选到了这。去其他人的家,可能被赶或讲到别人没话讲。但,我爸爸经验值很高 的人了,两个宗教都接触过,身旁牧师神父基督教朋友不少,一个两个在我爸爸年轻时就赌他改天一定加入基督教阵容,赌到现在……能赢是假的。
           
            我妈妈本来讲我们是佛教徒,要赶他们走的,刚刚好,爸爸睡醒闲来没事做,去外面跟他们聊。神创造世人?Sorry,我们不认同。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因和果, 是万物因缘和合而成。好比说,我们吃饭,农夫的功劳吗?牛和鸡的大便肥料没有功劳?卖米的叔叔没有功劳?电饭锅没有功劳?对我来说,上帝造世界?人最高 级?只在地球,要我相信都难。我比较认为我们是在一样东西的肚子里的细菌,而且外星人是存在的,还比我们更厉害。宇宙的本体,是无量的空间+无量的时 间…………小而无内、大而无外的。
 
            神要让人类有智慧,所以特地制造战争、天灾来磨炼人类。Walau得空没事做啊?厉害就干脆直接让人上天堂嘛。信耶苏得永生?那一个很Steady的好人不信耶苏就归纳变成‘坏人’,上天无门?
 
            那两个红毛人还在跟我爸爸乱。外面很晒,爸爸给他们进来。他们本来算好一间家10分钟的,现在不懂做么,快半小时了,还讲不够。我都说了,我们已根深蒂 固,你讲到你的神几厉害我们都不认同的,就像我们讲我们自己宗教厉害你们也会不爽的。见仁见智嘛~
 
            没有力听他们讲啦,刚好遇见德健,去外面骑脚车一圈。我们很多朋友中了国民服役,今天营地和时间公布,他们都被打散了。我没有中招,好事还是坏事咧?
 
            “为了你的孩子,你应该……”Walau,还在讲。哎哟,酱都可以,厉害就跟我讲到爽啦,听到我信给你赢罗。后来他们好像没话讲了,我吃完一个柿子出来,他们说时候不早,回了。
 
            哎~我还是认为我们华人的优良传统习俗才是最重要的。也许就因为基督教anti很多我们的习俗,我不高兴。好比说,我们拜祖先,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 放些东西给祖先,没有错吧?那只是象征性的。清水代表清净;烧香是美化;鲜花是‘因’;水果是 ‘果’;食物是布施;灯是光明……那么有意义的事情,有些人却看成什么酿。爸爸有个朋友,信了基督后,变得有点 ‘疯狂’,到处讲自己好,其他的都是邪魔外道。这个还不用紧啦,自己妈妈死了也不肯在灵前下跪,还嚷着宁死不烧香。唉,一个传统仪式,配合一下也不可以。
 
            一个终极境界是上天堂;一个终极境界是自己成佛。一个不信因果;一个讲究轮回……每个宗教都会被误解,而信这个的,就一定会讲另一个不深入了解。每个都是酱的啦~就像我喜欢金莎的歌,你不可能逼我爽蔡依林吧?
 
            那半个小时的总结,那两个红毛人用了1年多华语水准就那样,很厉害。
 
            好像很废的下午,我又去睡觉了。

原帖: http://www.wretch.cc/blog/kacaubird&article_id=6375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