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孙康出了一道“小学数学题

这里有一题看是简单的数学题,来让大家活动活动脑筋,以免生锈.

这是网上声称100位大学生就有99位答错的小学算术题:-

有个顾客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件礼物,这礼物成本是18元,标价21元.这顾客掏出一百元大钞付钱,王老板当时没零钱,就用一百元向街坊换了一百元零钱,找给那位顾客79元.

但街坊后来发现那一百元是假钞,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一百元.

请问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总共损失了多少钱?(嘿,别小看这小小的问题,可能会考倒你喔!)


不懂礼物是什么,但是我还是去猜。
这个题目Form 4 好像做过类似的,然后发疯似地找答案过。

这次这题啊.....
请看这里: http://www.antzblog.com/nelson/77

我早上花了差不多1小时时间去想

最后
算成本价是97
如果该赚的标价3块钱也算下去的话,就是100吧

有个叫 将鱼宰 的,一直讲自己的197肯定对,不然就切!
walau A 我对自己的97有信心,他好像对他的197更有信心。我不懂他要切什么,但是我肯定他准备切。

其他人还有些莫名其妙答案的。
看来这题目很walau一下。




.......

今天答案揭晓了
看这里: http://www.antzblog.com/nelson/79


成本亏损=18 (-18)
找回零钱给顾客=79 (-79)
用100换零钱然后赔回100给别人,其实是等同于用自己的零钱,所以没有损失。(0)
最后得到答案是=-18+-79=-97

这是正确的答案!

答对的有: 卡乔鸟medicboyz小倪小贤
最努力奖是: 西街!(尝试了两次,用了几天时间,终於找到答案了!)
勇气可嘉奖:Terencej,zk,Mamatay,蓝叶树,天使。



Wakakakaka~


......
我没有答应过某鱼要切,但是他自己要切,也不懂他要切什么,也幸好他没有讲要切什么vi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