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郎:“对!虽然我不是什么王子,但是只要你能嫁给我,我就会感觉自己像王子一样幸福快乐。”

织女:“不~会~吧,好失望啊……不过如果你有得吃,有得穿,有钱用,有屋子住,有车驾……我还会考虑考虑一下。”

牛郎:“我有啊!”

织女:“真假!?太好了!等下我要嫁给你啦~等下我要嫁给你啦~”

牛郎:“Eh Eh Eh,我连你名什么都不懂,你就在那边跳Sakai舞?”

织女:“你好,I name 织女。”

牛郎:“Walau 你做那种工的啊?BYE BYE!”

织女:“车衣服的织女啦!”

牛郎:“吓到我半死。”

织女:“Honey~带我回你家吧!”

牛郎:“OK我们走。”

 

5分钟后

牛郎:“Neh,我的家。”

织女:“Huh,茅屋?车leh?”

牛郎:“看到我的牛吗?”

织女:“你不是皇家厨师咩?我还以为你以后可以煮好多好好吃的给我了!”

牛郎:“不不不不……你误会了!我是修理地球的。”

织女:“什么嘛,原来你是耕田的!那钱……”

牛郎:“嗯。本来我差不多存到三位数了,那天来了一群小孩,讲什么看到一个阿嬷很可怜在喊着,我慷慨解囊……”

织女:“想不到你这人还蛮不错的嘛。那阿嬷在喊什么喔?”

牛郎:“Ice-cream! Ice-cream! 谁要吃Ice-cream?”

织女:“啊~”(晕)

牛郎:“唉,听到我那么伟大就感动到酱。不用紧,我再来伟大多一次……嘴对嘴人工呼吸!”

 

××××××××××××××××××××××××××××××××××××××

天上一天,人间便是一年。失去初吻的织女已对牛郎死心塌地。乘天界大家还在忙时,她匆匆忙忙回到天上收拾了衣物,决定留在凡间。

 

乡亲们获悉牛郎成了家,都赶来贺喜。织女在天界的好姐妹们也偷偷为她送来了织布机,一篮蚕,红鸡蛋,让他们青春常驻的仙丹……婚礼虽然不是很盛大,但至少织女当了一天的皇后。大家轮流唱歌跳舞为他们高兴。哈巴狗跳的《Hey You!》,肚腩发唱的《骆驼有多少根毛Remix》,还是牛郎织女合唱的《恋爱达人》,都让大家High翻天。神秘嘉宾大富豪利龙夫妇还突然在最后一道菜时出现,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绝伦的‘眼睛传情·闭目跳舞’,听讲他当年就是这样一句话也没说,就一支深情的舞订终身。织女一时兴起,她把从天上带来的天蚕分给大家,并教大家养蚕,抽丝,织出又光又亮的绸缎。

 

于是,全村的人都知道牛郎娶了贤妻,能养蚕,会抽丝,还能织出又光又亮的绸缎,都说织女的织布机是从天上带来的,织出来的绸缎做成衣,冬暖夏凉。这消息传了出去,引来了山南海北的丝绸商人,都争着前来争购牛牌绸。这事轰动了白河两岸,斗牛山区的千家万户,都送自家的姑娘来学织。织女心地善良,乐于教人,不到两年,家家户户都学会了养蚕抽丝织绸缎。

 

牛郎和织女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到了第二年的七月七,织女生了龙凤胎,请博学多才的利龙夫妇为他们取名,男的叫锦翔,女的叫熙妍。虽然查了词典他们还不懂什么意思,一家人的日子还是过得很幸福。

 

小学有读过一句谚语:“好花不常开,好景不长在”。这件事还是让上面总部知道了。王母发现织布厂有一名员工好久没来打卡了,于是便派人四处查找,最后动用全球定位系统,终于找到了织女的所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