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乘严佛寺

这个就在观音洞旁边
埋在吐里32年再次出现的古寺。报纸也有登过。



不大间,在改建扩大中




岩壁可以看到被水浸过的痕迹


我有到处动来动去,但没出现什么秘密机关:(


今年初,上述百年古寺被发现後,有关人士即开始进行重建工作,早前更挖出二樽神像,分别是释迦牟尼佛铜像和关公瓷像,另有香炉、磬、七星灯、签筒、敲钟等,都是铜器为多。

据了解,上述文物相信已有几百年历史,其中一个坛香铜炉底下刻着「大明宣德」四字,大明宣德即是一四二六~一四三五年的中国明朝年号,因此,该香炉可能已有五百八十年历史。

据了解,这些铜制器具,至今还坚固无比,但却已褪色和生锈,有的则表层剥落。这个发现,令「大乘严古寺重修扩建委员会」工作人员振奋不已。

此外,工作人员也发现六十多个大小不同的陶瓷碗碟,有的已崩碎,有的仍旧完好,但从瓷碗或碟的形状、表面看来,都像传统人工制造,没有特别花纹修饰,只是凹凸不平、不规律,并略带粗糙,所谓古人「重用不看」的餐具。发现碗碟之处,相信是供膳堂。

据了解,坐落在怡保市务边路观音洞邻近的大乘严佛寺,有逾百年历史,一九七四年,因对面锡矿场土崩,山泥涌至,把它给淹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