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候看了动漫和小说,如果能选择的话,真的是prefer自己活在在那样的世界。
现实就太现实,存在着很多无奈和闷。

拿大学来说,父母会一贯地像我们从小到大酿,讲要考好成绩。学校教的东西多到酿,考试的难度不低,好成绩怎样来?
私立大学1st class 根本就很少听到,能全免掉ptptn钱的通常是政府大学。朋友都讲比较过2间大学的考题,难度差好几倍。
报纸也喜欢大炮只讲好的不讲坏的,结果父母就以为很容易考酿。其实真正Godlike的人实在是很少,爆炸的人很多。

通常变成2种pattern罗
一、科目照样拿,照常毕业。
成绩中等普普通通机会很高,不是优异生。有些公司只要1st class和2nd upper。
早点出去找工,现在工越来越难找,早出去早有机会找到工加薪升职。人家是看纸而已,不是进超pro的公司就不会介意你什么class。
但是不考好自己就好像很不专业。
但是学校也有错啊,要求高。人家别间学校1st class不一定厉害过我们的2nd lower。
……

二、科目一点一点慢慢拿,延迟几年毕业。
比较有机会考到好的cgpa,因为一个学期拿不多科。成绩单会比较有机会比较好看,可以进好的公司。
但是有些科目有时有offer有时没有,拖到来不懂会怎样去,随时一科不小心炸掉就更迟毕业了。读多年杂费那些也花更多钱。预支未来钱这种说法也不能一直来讲。ptptn时就跟自己讲以后还,买这个那个时也想以后可以赚,全部都拿了未来钱做藉口,那以后就是一直在还债了。
但是大公司钱多。
但是大公司会发神经。
但是人家考2nd的也是跟你薪水一样,rugi。
但是
……

废啦,都是很矛盾的啦。


上学期成绩拖到今天要出了。我不厉害的科能pass就好,我ok的科希望最少有个B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