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参加了这个:英华中学、南华中学、爱大华中学的中六学会联合主办的Explorace。

其实我对这个比赛期望很高的,参加也是因为听讲有叫到Bomba来装东西给我们从高楼滑下来。可惜最后取消了,唉。
本来以为范围会很广的。给我们跑整个Sitiawan吧,一定很爽。但是只是南华到ACS的那条路罢了……
也本来以为会像我最喜欢看的Amazing Race那样一直跑然后做事情找clue的,到头来却只是station game之类的。失望。

不过这只是第一届啦,然后又根本就是ACS的人讲话而已,而且弄这些会忙到半死的。可能我所期待的要到几年后才会出现吧。

话说回来,由于某件事情,我心情状态不是很好,是有预感我最喜欢的青色会冠军,但是我偏偏进不到我要的青色组,而抽中的是我最讨厌的红色。很够力的,我所在的红组难以沟通的人一看过去就有几个了,软弱的不必说,还有一个马来人。
玩这种游戏呢,我目标当然只有一个,就是赢

而要赢呢,就要团队合作、头脑转得快和一定的体力。
我就住在这一带。除了ACS学校里面,剩下的地方我差不多都很熟,而且像菜一样。给我带队或者做参谋长之类的就绝对不会错的。

第一个clue是去4SA收拾课室。walau做么一个两个走酱慢?虽然胜负是依分数为标准而不是时间,但是慢,对我来说就是差劲;还有就是这种比赛,进度一慢,团队士气就更低。我不是队长,我也跟他们不熟,能做的也只是鼓励他们走快一点。
收拾课室,要做什么就要很清楚。扫地排桌子就给他们那种吧。我看到水桶就去装水抹黑板抹窗了。

是收拾好了。但是他们拿了新clue就直接跑掉了。Padang Sekolah Nan Hwa...一个两个以为我们南华草场是学校前面的小草地。拜托,我是读这里的咧!还有,我们南华是整个Daerah里面大型中学之一,草场怎么可能那么小?是在后面啦!结果我又冲到前面带他们来后面。

2:用elastic(是这样叫吗?)那种拿来射鸟射狗射猫的东西,用石头来射汽水铝罐。
我们来慢了,所以要等现场4队的其中一队玩15分钟了才我们进。我叫每个组员都射了。爱中的Siva看来射中率最高。每组可以同时两人发射。我的策略就是让Siva不停的发射,然后另外一个就由我们其他组员轮流发射。玩这种东西,每个组员一定要参与,不这样的话我知道分数肯定会被扣的。
我虽然懂些原理但是还不能一直命中。要抓稳,瞄高,拉长……

接下来是要到Taman Singa Baru2的排球场。都说了,因为胜利这两个字,我头脑就会转得特别快。学校后面有秘密校门可以通到Taman Singa Baru去的。我查过了,有开。但是我这招也被看到然后被别组学了。
……做么一个两个没什么力酱的?尤其是男的ACS的队友。
我们住的这里是很多狗啦,不过不必怕的。
(参考
怎样对付无聊狗


3:就是要在太阳底下,我们7个人要做出不同的动作。例如在小圆圈里面7只脚6只手;8只脚6只手;躺在地上摆出心型;躺在地上摆出NH、ACS这些字;7个人站在两张椅子上;7个人站在两个秋千上……
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阳光猛烈。

然后就是要去Wesley Church的篮球场。都是靠近靠近的地方啦!

4:远距离丢乒乓球进桶。Walau A我最讨厌就是这个了。超累手很痛。因为乒乓球太轻了。真的是太轻了。然后桶又远啦!很自然地,我一定想办法使诈。由于每组球只有20多粒,丢不进有要我们人去拾回来再丢,我索性连旁边的球也拿来用了,增加投进率。也由于只有一个人管着这个station,我做了一些小动作也没什么。

去Taman Singa Baru的小孩游乐场。唉,怎么都是去那么简单的地方啊……
组员去买水。都口渴了。所以我们越来越慢。

5:常识问答题。很多都很容易罢了。

12号门牌Taman Seroja 2
6:魔术方块。要转出不同的colour。这个东西我很糟糕。不过取胜策略我就有。因为我们是最后一组去那边玩那个的了。有2个魔术方块吧,但是只有一个做成才有效。就两个一起进行罗,做到我就讲那个是算的,另外一个人只是在testing。反正管理这个station的人也是没什么注意这里。

组员们真的是没什么互动。最差劲合作奖我看应该是我们这组红组了。都没什么会讲话,拼劲也太弱!
这次是走到我们的终点站:ACS学校。
剩最后3个station了,不过这里环境我不熟悉,要靠ACS队友。

7:“寻宝”。要找到属于自己组的颜色纸条,而且里面要有tahniah而不是maaf的。一组派3个人进去。我当然是其中一个。我是肯定准备玩臭的了,也差不多要暴走了,因为连续两次被找到的都是红色的maaf纸条。以我的搜寻技术,不可能找不到的。真的很废,别组的都被我看到,偏偏就是自己组的找不到。花了超久时间在这里,还一度怀疑有人丢掉我们的正确纸条了。

ACS Green
8:要做纸上的指示。我去找失散的队友,结果纸给他们读。回来的时候已经开始了。要在纸上面用pen画自己的手pattern出来,然后撕掉纸,然后放进鞋子,还要我们脱鞋子……奇怪,越来越奇怪了!接下来真的要把鞋子一只抛去北边一只抛去南边?
我抢那张纸来看了。最底下:“Sila Ikut Arahan 1 dan 2 sahaja”。幸好!幸好给我看到,不然接下来就是要把袜子浸在水里了。这种事情,书里面常讲过啦,不要那么死板……

ACS 篮球场
9:装200g的balloon来连抛6人。这个我看到没有力讲话。总之失败时间到就是了。

我们红组是第7队到。最后第2队到。
不过呢,算分数我很有信心我们不会那么差。随便讲好了,我们在射铝罐那边就已经破record,魔术方块也成功到完。其实今天我认为我们最差的不是在哪一个station,而是之间的互动性。

成绩揭晓了,我们140多分第四,只输第三的几分罢了。

当然,好胜心强的我哪里会甘愿的罗?哈哈哈
……早上虽然心情还是不怎么好,不过往比较好的一方面想后,总之我今天已经尽力拼了。有机会的话,给我参加更厉害一点的好了,队友能自己选就更好~

吃一包饭不会饱的。佩影吃不完我也吃了。回家再吃。
脚没有痛,痛的是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caubird 的頭像
    kacaubird

    卡乔鸟·旧窝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