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做工却又不想去做工。想拿到钱加快我要买手机的计划,却又想呆在家里电脑前面。很废的咩~
在FAJAR超市做工,虽然钱少,好过没有啦

全白T-shirt,蓝jeans,黑鞋……准备好,去德健家等。他现在做cashier很厉害了喔,早知道我要做工更好早点去,结果他是正式Cashier,我们迟来的一批全都是part-time worker,有签合约到二月底的。

去那边,坐着等久久,包括我有5个人。一个印度女生,一个ACS学校、认识的kah Jun,一个好像看过的瑞吉,还有一个马来仔从守门员升级做保安人员。听了一些奇怪规则,签合约,然后去见传说中很凶的Supervisor。瑞吉竟在工 作第一天申请每个星期天休息去教会,Walau~当然是被shoot啦!

我们都是part-time Cashier,由于经验不足,先当wrapper,包东西的。被派到不同收银机,我中Cashier10,基本上没什么选择,都是印度人。她们人看起来 都很好,但我就是听不太懂他们的卷舌马来话,和一直ne的印度话。我静静。开纸带的招是我自己悟出来。收银机的操作我看她们用,基本的我还懂啦,能记什么 就记什么罗。
只能站,不能坐。walau~

很多奇怪的顾客啦。给了钱不拿东西的;拿free-gift、自己买的东西没有拿的;有找钱不拿的;中性人pondan我都看到了;买一大堆东西却忘记带钱的;一直问问题的;买了东西又后悔的………很多pattern啦。
脚很酸,硬撑。

下午有休息时间,刚好和德健一样,他带我到后面店吃柠檬鸡饭,过后是参观FAJAR“闲人免进”的地方……到处kacau……

时间到,打卡。又要站。站到不爽。我站的Counter在底楼,什么风扇、Battery、小孩子衣、内衣内裤、洗发水、洗脸霜我都摸过了。看这我旁边的印度妇女操作收银机,我还是记不来,因为很复杂……
突然间有印度人问我挂在天花板的“大地回春,喜洋洋………合家欢……”什么意思?我很难用马来话解释,乱说一通差不多像的。
脚跟很痛啊!也很闷,想睡。显的话就讲去厕所,慢慢走……

脚真的是很痛啦!一面工作一面看手表倒数。我今天是做第一个shift的,7点下班;明天是第二个shift,10点下班。

终于……7点了……呼……walau……咔……walau,现在妈妈得空来载我……坐在车上,好舒服……

很废的咩,连续几个月在家坐电脑前面很多个小时。现在就一整天站在超市……
beh tahan 痛死掉,明天又要多一次。看来我改天站立的功夫……

结论:赚钱不容易。(我第一天工作就悟出这个道理


原贴:http://www.wretch.cc/blog/kacaubird&article_id=7037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