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书名 《饥饿游戏》
作者 Suzanne Collins

03-01-10在bus上读完。


我很少关注欧美的翻译小说,也不懂哪一位作者是有名的。会买这本书的原因是被这猎杀游戏的内容介绍吸引,和那2位大粒人推荐。猎杀游戏让我想起《Hunter x Hunter》初期小杰考取猎人执照的其中一项考验,嗅觉、听觉、反应力、掩饰能力……
时时警惕不然随时挂掉。《饥饿游戏》就有着精彩扣人心弦的情节,大量的斗智加上偶尔的浪漫,很适合拍成电影。就有公司已经宣布这件事。

故事描述出弱势群体对强权的无奈。12个行政区都必须乖乖献上“贡品”去参加一个互相猎杀的游戏,一个会实况转播,让都城人民当戏来看的节目。主角就不忍 心年幼的妹妹被抽中参与,于是自己代妹出征了。我在想,如果换作是我弟弟被抽中,我会代他出征吗?这是很够力痛苦的决定吧。只有二十四分之一的活命机会, 或许更少,有些贡品是从小专门训练去参赛的。

只有一个人能活,当然不想杀害自己的朋友,但是不杀自己又会死。虽说同区的理当互相帮助,但又怎知对方在暗地里搞什么花样。为了得到赞助人,凯妮丝还得在镜头前假装很爱比德,真真假假。为了活下去,该违背自我获得观众支持呢,还是单纯地只想做回自己……

最后两位主角好不容易同时胜出。他们即将回到原本的第12区生活,凯妮丝仍对比德的真心产生疑惑……小说里最后四个字是“首部曲终”。这一切只是事情的开端。

无意中发现第二部就要面市了《星火燎原》。


不知部男女主角还要继续战,或是换主角再争夺…… 我期待!





我的读后感很难解释出它为什么得到好评连连。
没看过的朋友们可以去找一本来看,内容的起伏是会让你一发不可收拾想快快看完的。




http://www.xuehaiblog.com/viewthread.php?tid=76391&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