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一天,回家乡邦咯岛拜公公婆婆。
对我来说,不管你是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印度教也好;也不管去世的亲人是进泥土的还是被烧成灰的;又都不懂他们去那里了……
不过,只要是华人,就必须做华人该做的事!这是必须维护的传统节日,我们有必要维持下去。

很多年了,他们离开我们。一个人死了,其他人日子一样的过,只是看留下来的印象有多深刻吧?
公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做了什么经典的事,说了什么经典的话我怎样懂?只懂我的名字的第一个字是他带来马来西亚的。
婆婆呢,最注重就是家人之间的情谊了。也就是因为她,我很久没有跟弟弟打架了,看我每次很凶讲要打,其实根本就是不会去打的

邦咯岛是爸这边的,妈妈那边是关丹。我们家住Sitiawan,我自然是倾向邦咯岛的。清明,通常我们只回邦咯做。关丹那边外公的坟墓我都不懂多少年没去看了。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去的。还有就是那个叫故乡的中国。

……
呼,码头够力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