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一星期回到家,看到Fluffy的右耳变样了,垂下不会站,一向来他听到声音两边耳朵都会站,耳朵是他特点之一。
我那天在Pasar Malam看到狗玩具还想买给他的……

右耳没有力酱,明显是受伤了。妈妈说狗去动手术来,我要哭了。Fluffy出事没跟我讲。狗的耳朵很重要,如果受伤到听不到了他一定很怕的。妈说是上星期耳朵肿大大,所以兽医动手术(放血?)恢复size。

已经是一个星期的事了。我回到来的第二天早上回邦咯清明后,妈妈再带Fluffy去复诊。
Fluffy很厉害的,会自己跳上车。只是他怕坐车,应该是因为外面风景动很快。


打麻痹针,不然他会动来动去。整只软后上手术台check。




有血,但是还是得敢敢在旁边陪他。嗯,他眼睛都不会眨了,我很怕。弟弟有摸着他肚子知道还有呼吸。
我有帮Fluffy开关开关眼睛。人太久没关眼睛会干干的不爽,狗不懂会不会。

拿了药,要每天帮Fluffy擦,希望开刀伤口早日愈合、耳朵能重站起来。

在兽医那边也看了很多品种狗的图。Fluffy比较像是属于Hound类型下的Finnish Spitz,芬兰狐狸犬。

回到家他还是软软的,麻痹药效还在。
几个小时后才慢慢能动了然后在吃木薯。




……
家里养过乌龟、蚂蚁、毛虫、鱼。Fluffy是跟我们一起最久的了。狗比起猫仓鼠什么的,较贴近人类,也比较有脑。一起久了,也比较有感情。佛教里有个‘爱别离苦’,对亲爱的人生死离别。讲真的我也是很怕面对将来他离去的那天。狗寿命around12-16。

越来越讨厌时间过很快。上语文课常常得说自己年龄,生活营自我介绍也年龄,其实是挺不爽的。
每年自己+1,然后就想到爸妈和Fluf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