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骑士资料内容属转帖

     1971年,一部革命性的特攝片〔蒙面超人〕誕生了
    自此帶動起一系列改造人對抗邪惡組織的熱血故事
       接下來,先讓我們一起走入蒙面超人的變身世界!                                                                                                                      』



蒙面超人1号、2号


     

最初出现的两个“虫改造人”拥有凡人数十倍以上的跳跃、腕力、破坏能力……


蒙面超人V3



继承了1号的 '技'和2号的 '力', = '技与力的战士'。听讲有26种秘密能力。



蒙面超人怪金刚


戴上面具,穿上强身服而成的4号,亦称假面的复仇鬼。让人深刻的是可以看到他鼻子和嘴巴。
右手可以变成不同的武器。



接下来还有

蒙面超人X
     


蒙面超人亚玛逊
    
被古代印加文明的承继兼守护者「巴古」长老施与密术,并於左臂殖入印加秘宝「嘰嘰腕轮」,改造而成的神秘战士。充满原始兽性的战斗力与敏捷力。


蒙面超人STRONG
    
惡魔山基地中,自願加入邪惡組織「黑撒旦」,並接受改造而成為電氣人。宣誓仪式時,突然發難進行反叛,展開挑戰邪惡的熱血故事。
獨特的獨角蟲造型,體內殖有高性能發電裝置,可自由運用各種電氣攻擊,甚至還可藉由雷電補充能源。



蒙面超人-sky
     
重傷的青年接受改造手術枝後,變身而成第八代蒙面超人。
可利用腰帶兩側的「重力低減裝置」,使其飛翔於天空,故被喚為「天空蒙面超人」。
初期天空騎士顏色較為深沉黯淡,主要為墨綠色,直到「大特訓」之後方有改變。



蒙面超人super1
       
原宇宙未知行星(惑星)開發用的改造人第一號,稱為「Super 1」。
配有行星開發之問題對應裝備「五能手」,配合其赤心少林拳的武技,以對抗邪惡,為和平而戰。



蒙面超人ZX
    
邪惡組織「巴丹」為培養候補幹部,所改造出來的「完美改造人(Perfect Cyborg)」。 全身除了1%的腦部殘留之外,其餘99%已改造成機械化。 身體各部位均隱藏著戰鬥用的武器雨暗器等裝備,配合本身修得數種忍者技,因此也被稱為「忍者騎士」。


上面那所谓的Mask Rider 10兄弟我是在后来才知道他们的存在。真正开始看蒙面超人,就是下面那些..



蒙面超人black
    
原本要被改造成為「戈魯戈姆」組織的次期支配者創世王的候補----世紀王「黑日」,所幸得以逃脫,進而成為對抗邪惡的蒙面超人。


蒙面超人black RX
 
戈魯戈姆被假面騎士BLACK消滅後不久,宇宙中出現另一邪惡的「克萊西斯」帝國準備攻擊地球。
並打算招降地球上最強的BLACK。Black不從,因而被破壞變身機能且流放於宇宙之中。
因緣際會之下,卻藉著太陽光線的神秘力量而復活再生,自稱「太陽之子」。

 
有一次親眼目睹姪女慘死於面前,悲痛莫名的RX在抱起侄女亡骸之時,巨大的悲傷能源觸發了RX的再變身能力,機械騎士因而誕生。
剛開始時自稱「悲傷的王子」,後來又改稱為「火焰的王子」。
鋼鐵般的身體、火炎般的威力,拳腳攻擊力都升級為RX的1.2倍,但因敏捷度下降而略顯遲緩。
后来親友即將被處死刑,被困於地底1000公尺深的RX,因無法脫出牢獄解救親友而憤怒不已,因而觸發再變身能力,變成了生化騎士。
自稱「憤怒的王子」。
身體可化為「液態」使敵人之物理攻擊無力化,且可迅速遊走四面八方。



蒙面超人-真
    
世界企業複合體「財團」旗下的生化學研究所,為研發生化軍事武器,所進行的「蝗蟲與人體遺傳因子融合實驗」第三級(LEVEL 3)的第1號完成體。 最特殊之處,在於他宛若怪物般的造型,雖無光鮮亮麗的外表,卻是最寫實、最貼近改造人真實的一面。


蒙面超人zo
    
由失去生命倫理的臨床遺傳子工學權威「望月敏郎」博士,結合蝗蟲遺傳因子所改造出來的人體。
擁有蝗蟲驚異的運動能力、強韌的生命力以及凌駕人類智慧的超感覺。



蒙面超人J
 
接受「地空人」的手術之後,所變身而成的假面騎士。
能量主要源自於大自然所提供的「J Power」,以期能阻止邪惡的組織「複谷(FOG)」。
J最大的特色在於,他目前為止唯一能巨大化的騎士,身長可達40公尺高。



看吧!
First Generation变身

10兄弟被改造的过程


假面骑士Kamen Riders,经典就是经典……
1971到1994年的假面骑士归类为“昭和骑士”,一律都是根据虫的pattern来改造的人。虽然画质很差,不过还是能看的啦!
Err...坏人真的是低智商的...尤其是被派出来的怪兽,有很多真的是白痴到自己想进去电视机里面打人。

看了上面那么多,就知道有些废的东西到现在还是不能改的。不是废啦,是经典。就是
变身前一定要有独特的变身动作
还有就是喜欢在Motor上面跳一下然后变....
坏人被打过后一定要等到Kamen Rider转身摆好pose才会爆炸...

First Generation里面我印象最深刻的是RX,因为看最多的。然后就是他的车和Motor可以叫就自己跑来的。拿剑出来斩妖怪,用枪射……


不过这些戏我看没多人跟我一样废到那么感兴趣。

这些Power Rangers (Super Sentai), Masked Rider (Kamen Rider), Ultraman 我全部都看的,不要认为幼稚,其实经典的除了他们的造型,更重要的是故事性。所以我到现在还是有在看这些戏。



续:
经典の蒙面超人! - SECOND GENER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