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故事类型,加上女主角是《Mr Brain》那个傻女助手绫濑遥,所以有吸引到我去下载来看这部去年的电影。



男主角是《死亡笔记》的夜神月-龙也,还有Uncle配角有在《Liar Game》演过,其他不认识。

10个人为了高薪工作,带到一个封闭基地生活7天给观众看。里面的10个人除了1对情侣,其他都是不懂哪里来的陌生人。奇怪的规则,机器守卫……晚上发现各自房间里都有不同来自推理小说的杀人凶器,第一个人不懂怎样死了,然后“侦探”、“凶手”和死者都有extra钱拿,结果大家开始互相猜忌和恐惧……


前面开头布局做得不错,中间平平,后面推理烂掉了,比起我曾经追看的《Liar Game》电视剧和电影差得远。反倒是杀人拍到酿,到底是要拍推理悬疑戏还是恐怖血腥片啊 = =?
那个10个印第安人很废。我还以为会有什么黑暗传说,或什么特殊效果例如一个人死后就一个倒下,结果用处只是代表主办单位发言zzz
有看下去的欲望,但觉得没什么悬念,情节和气氛可以弄到更好。

最后活着的人、主办单位的间谍和一开始被关着最后会被放出来全部都在我预料之中,等看他们怎样演和有没有出乎预料的剧情出现罢了。
因为要玩多数决,情侣档一定合作选一样的然后认为自己有优势,通常这种角色一定会轮流死人的。再扣掉话很多的和kelefeh,就是最后会活的人了。




须和在第一次表决时选择弃权就很奇怪了,照理来说应该跟结成一起选否决的。
还有被当犯人关起来的岩井,当犯人了却没被杀,明显是要留最后。
龙也的表情很夸张一下(?),就是特地选他来参加游戏的。
神秘主办单位最后没有被瓦解,明显会继续搞这种游戏。钱真的是万恶之源罗,人可以为了钱置身于危机、杀人、死亡……
还有策划的人肯定是变态,喜欢看人的疯狂本性和心理 (其实须和就是Boss?)



不要放太高的推理期待,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
想找《算计》这本小说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