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又是Sorry?我早就知道最后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家人被干扰、被搞成宗族问题、被人家断章取义……弄到这样不道歉也难。
不过道歉虽然有时有用,有一些不爽明志的人会笑。不过我相信某些人不会那么容易善罢甘休的。他们会说:“道歉没诚意。”之类的废话。

整理了关于这件事的新闻……部分转贴自爆米花论坛和佳礼论坛。


黄明志道歉声明全文

“本人黄明志,于上个月上载一首穿插国歌和2007大马观光年主题曲、以西方饶舌方式呈献的创作歌曲MTV上网。我于本月7日从各界获知,本人的创作造成社会骚动。

由于事态严重,本人为自己所编制的《我爱我的国歌》MTV,所引发的轩然大波,向大家进一步解释及道歉。因为我的无心之过,侵犯了国家主权、伤害了各族同胞的感受,也让所有支持和关心我的人,在这段期间承受不必要的指责和压力。

为此,我由衷向全体马来西亚人民致歉。

一、 我必须郑重声明,我从未想要侮辱国歌、国家和族群。身为马来西亚子民,我了解多元种族、宗教社会的敏感特质,明白各族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因此本人绝对无意 □渎国家、宗教和其他族群,更没有意图借歌词批判和对抗政府,煽动种族情绪。我和全体人民一样,誓死效忠马来西亚君国,为持有马来西亚公民的身份而光荣, 为能维护和享有各族融合共睦而骄傲,我也非常期待在台湾学成归来,为国家效力。

二、这一场争议,让我对国家主权和民族关系上了宝贵的一课。 我很遗憾我做法让大家伤心。为了平息这场风波,我已删除上载在我个人部落格的MTV。我再此吁请其他部落客,停止转载《我爱我的国家 Negarakuku》MTV,也希望大家停止在网站和部落格里发表情绪化的意见,以免误会继续扩大。

三、最后,我再一次诚恳地向大家道歉,希望能获得各界的谅解和包容。谢谢。”




网络歌手黄明志透过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就改编国歌引发的争议向政府及人民道歉。
~南洋商报
"i5D:P"]"w!U,B2C'_3V5o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创作《我爱我的国家》的麻坡青年黄明志,今早通过马华副总会长蔡细历,公开向大马政府及人民道歉。
~中国报

Negarakuku風波告一段落
黃明志:我道歉




(布城14日訊)因改編國歌《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而引起軒然大波的網絡創作歌手黃明志,今日發表聲明,公開向大馬政府和人民道歉。 

黃明志今日在台灣,通過電郵發表道歉聲明,由衷向全體國人致歉,並鄭重聲明,從未想要侮辱國歌、國家和族群。

“我和全體人民一樣,誓死效忠馬來西亞君國,為持有馬來西亞公民的身分而光榮,為能維護和享有各族融合共睦而驕傲,我也非常期待在台灣學成歸來,為國家效力。”

此外,黃明志也在今日,通過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及馬華柔州領袖,公開向政府和全民道歉。


雖然他身在國外,但仍於今早親自與蔡細歷進行越洋通話約半小時,表明其悔意;其父親黃安熙也特地從麻坡赶來布城衛生部長辦公事會見衛長蔡細歷,力求早日平息風波。

蔡細歷在會見黃安熙后召開記者會說,他在事發后曾數度與黃明志通電,最后一次是今早,后者告訴他和黃安熙,無心詆毀和破壞國家名譽、國歌和任何宗教,尤其是回教。

“與黃明志接觸后,我發覺他是一個無知和天真的年輕人,身為一名創作歌手,他希望引起更多人注意到他的作品,以為改編國歌可以使他一炮而紅。”


他說,在聆聽《我愛我的國家》福建版本后,他不認為黃明志要帶出政府對華社不公平的訊息,黃明志身為一名創作歌手,有權發表本身的意見,馬華不能指示所有創作人必須讚頌政府和國家。

“在這件事上,黃明志不該改編國歌,因為國歌代表一個國家的主權和地位,不容其他人玩弄和利用,以滿足私利。”


他希望國人能夠敞開心胸,念在黃志明年少無知,接受后者的道歉。

與會者計有峇吉里馬華區會署理主席拿督黃國華和麻坡區會主席鄭貝川上議員。

~资料来源:中国报新闻网

+J6j)J)z4x:E+V9H8i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7z3b,H-s3J)Y+|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3O3|%u(l't"\%{6a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5|(D ?0y/b/i+H0e"o:I-W爆米花论坛 3d/f*b,X"g+u8@5Q0E爆米花,爆米花论坛,新闻站,贴图区,灌水区,BatuPahat,美食介绍,新闻爆料,柔佛州,中文论坛,免费论坛,烹饪食谱,动听音乐 'v3D(r$L)u:Y *P$r.Q2I!Z7B;a3m.Cwww.ericsoo.com $I.~)R"|#e1|.b!X3N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i!b:U%}/P6g%S7e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2@.]'_7W4k5Z/M,R!a6M爆米花,爆米花论坛,新闻站,贴图区,灌水区,BatuPahat,美食介绍,新闻爆料,柔佛州,中文论坛,免费论坛,烹饪食谱,动听音乐 9@,p0B3l)n爆米花论坛 p5^2D$M6S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A+t5^3i,k"r+s:`9\爆米花论坛 +O)S#I6L9v-u6r-`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F0O"j1u-j5P ?)y/u爆米花,爆米花论坛,新闻站,贴图区,灌水区,BatuPahat,美食介绍,新闻爆料,柔佛州,中文论坛,免费论坛,烹饪食谱,动听音乐



黃明志:我道歉!
Negarakuku風波告一段落
(布城14日訊)因改編國歌《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引起軒然大波的網絡創作歌手黃明志,今日發表聲明,公開向大馬政府和人民道歉。從未想過侮辱國歌
黃明志今日在台灣,通過電郵發表道歉聲明,由衷向全體國人致歉,並鄭重聲明,從未想要侮辱國歌、國家和族群。
“我和全體人民一樣,誓死效忠馬來西亞君國,為持有馬來西亞公民的身分而光榮,為能維護和享有各族融合共睦而驕傲,我也非常期待在台灣學成歸來,為國家效力。”

此外,黃明志也在今日,通過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及馬華柔州領袖,公開向政府和全民道歉。
雖然他身在國外,但仍于今早親自與蔡細歷進行越洋通話約半小時,表明其悔意;其父親黃安熙也特地從麻坡赶來布城衛生部長辦公事會見衛長蔡細歷,力求早日平息風波。
蔡細歷在會見黃安熙后召開記者會說,他在事發后曾數度與黃明志通電,最后一次是在今早,后者告訴他和黃安熙,無心詆毀和破壞國家名譽、國歌和任何宗教,尤其是回教。

“與黃明志接觸后,我發覺他是一個無知和天真的年輕人,身為一名創作歌手,他希望引起更多人注意到他的作品,以為改編國歌可以使他一炮而紅。”

他說,在聆聽《我愛我的國家》福建版本后,他不認為黃明志要帶出政府對華社不公平的訊息,黃明志身為一名創作歌手,有權發表本身的意見,馬華不能指示所有創作人必須讚頌政府和國家。

“在這件事上,黃明志不該改編國歌,因為國歌代表一個國家的主權和地位,不容其他人玩弄和利用,以滿足私利。”
他希望國人能夠敞開心胸,念在黃志明年少無知,接受后者的道歉。

與會者計有峇吉里馬華區會署理主席拿督黃國華和麻坡區會主席鄭貝川上議員。

#R9O&m2|/B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Z,l$v!L0S"Y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z,Q9o1h+x6j爆米花,爆米花论坛,新闻站,贴图区,灌水区,BatuPahat,美食介绍,新闻爆料,柔佛州,中文论坛,免费论坛,烹饪食谱,动听音乐6z#a6e/K%r1Z!^:d0c)u0|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9N0S7k Q-E*w5i7l,x#k:d爆米花,爆米花论坛,新闻站,贴图区,灌水区,BatuPahat,美食介绍,新闻爆料,柔佛州,中文论坛,免费论坛,烹饪食谱,动听音乐7X'w"T-v0d a.v x3R(@+l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黃明志:走過就不能後悔
冀事件圓滿落幕

(麻坡14日訊)《我愛我的國家》作者黃明志希望,他發表雙語道歉聲明后,能獲得各界諒解和包容,讓整個事件圓滿落幕。
黃明志受訪時透露,他因為此事件對國家及民族關係有了更深的瞭解,並希望其他部落客也能像他一樣,將該首創作MTV從網路上移除及停止轉載。
詢及他幾時會回國時,黃明志說,由于他目前仍在大學求學,因此無法立即返國,待畢業后才會返回大馬。

他也希望,隨著事件的落幕,其父母及家人將不會受到外界注目,能安安心心繼續過著平淡的生活。

另一方面,詢及會不會后悔創作有關歌曲時,他說:不會!因為若沒有走過這一段風雨,他也不會了解這么多關于國家與種族的問題,更何況路是人走出來的,走過就不能后悔,這只是一個人生的經歷與過程。
他相信,經過這一段風波,日后他將能創作出更多更寫實的作品。

蔡細歷冀汲取教訓

蔡細歷說,黃明志是因為無知、天真,才會改編國歌,以期在短時間內提高知名度,根本沒有藐視國家或詆毀任何種族及宗教的用意。

“黃明志告訴我,因為國歌家喻戶曉,再配合我國今年慶祝國家獨立50週年,改編國歌比採用任何一首歌曲更能有效吸引更多人,卻弄巧成拙。”
他希望黃明志汲取此事件的教訓,下次在面對國家敏感課題時表現得更小心。
他也勸請黃明志腳踏實地,別只想一步登天,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蔡細歷:馬華接受道歉
冀國人原諒黃明志

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黃明志已知錯,馬華接受他的道歉,希望國人大人有大量,原諒黃明志。

他說,馬華身為一個華基政黨,有責任維護華社權益,這是馬華生存的基礎。
“馬華在此事件的立場是,黃明志是一個有才華的年輕人,只是選擇了錯誤的管道(改編國歌)施展才華。”
他說,馬華有責任引導國人對國家有正確的觀念。

“在一個奉行民主制的國家,出現異議是正常現象,我們可以不同意國家的發展政策,發表建設性的意見,以在建國過程中獻一份力,而非存心毀掉國家。”

他說,傳達意見的方式很重要,要確保意見有效傳達,光在咖啡店里謾罵是沒有用的。
“馬華與國陣其他成員黨擁有方式處理不同的意見,以達成協議,合力建國。”

“他(黃明志)已真心誠意懺悔,公開道歉,希望國人接受他的道歉,畢竟他還是個青年,連高等教育都還未完成,我們不該對他施于嚴酷的判決。”
他補充,除非黃明志至今仍執迷不悟,表現頑固捍衛自己沒有錯,那就另當別論。
黃安熙愛子心切
+j1v:e!U.K,S%jwww.ericsoo.com懇求大家諒解

愛子心切的黃安熙乍見大批記者,不知所措,最后還是鎮定下來,代兒子求諒。
“我希望此事能夠告一段落,也希望政府、各部門部長及友族諒解明志,給我的孩子一個機會。”

黃安熙在記者會上並不多話,全程讓蔡細歷代表發言,在記者會結束前,主動以華語發表上述言論,愛子心切流露無遺。

或許是鮮少面對媒體,當他步入召開記者會的會議室時,一看到大批媒體,不禁為之一震,表現得不知所措,語帶顫抖。
當英文和馬來文報章記者要求他以馬來西亞語發表感想時,他以華語自嘲:“叫我唱歌還可以。”
他坦言,此事件令到他與家人感到很傷心,也困擾了他們好一段日子,今天總算獲得令人滿意的解決,讓他放下心頭大石。

另外,他也感謝蔡細歷和馬華柔州領袖,在此事件上伸出援手,解決問題。
年輕人不滿現象
#N.|4p)f(g%W ~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無關種族課題

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說,黃明志事件無關種族課題,年輕人不滿政府的現象,並不只是發生在華社。

他說,社會必須明白,新生代有自己的看法和理想,不能強制他們與年長一輩抱持同一想法和態度。

他說,年輕人是發展國家的未來主人翁,假如他們的想法與年長一輩如出一轍,國家將面對問題。
“這也是首相致力發展人力資本的原因,因為這是建國的基礎。”
他在記者會上說,像黃明志這種歌曲創作人,絕對有自由通過作品發表對國家的意見,先決條件是,有關作品不可涉嫌侮辱國家尊嚴和主權、國歌、多元種族和宗教。

“假如我們打壓所有來自青年對國家的異議,他們將失去發揮創意和創新能力的空間。”

他強調,國人不該
認為國家各領域的和諧與穩定乕是理所當然的,就算心中有不滿,也必須通過適當的管道,確保國家保持和諧穩定和發展。
詢及華社是否已對政府心生不滿時,蔡細歷說,馬華有信心,並會在內閣會議上反映華社的感想和對一些事情的不滿,尋求解決方案,不過,不需每一次都通過媒體大事渲染。
詢及內閣如何看待此事時,他說,若有必要,他將在內閣會議上反映黃安熙父子與他在今天進行的談話和想法。
他也披露,上週的內閣會議沒有討論此事。
8D3R1O,i$A#C'm8vwww.ericsoo.com +u e9t:i.s0H.y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C7T"W1C'O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2S-y5K&l l2? $y$g7l'\#r4X爆米花论坛 )x:D1H%o3u;t/K)_爆米花论坛   WWW.ERICSOO.COM 呈献 5l2Y/d.Y _*I6L e爆米花论坛+a#G:?6T1_4v7h$q$g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z Q-^:u5M8k/I.r/B2M,d8J%W3a'f M!p$B;?.L;v2U5G8n.I!k请坚持采用简体中文回复(爆坛是中文论坛) 7Z/}#f$U6\*v/a+X+w*o2v )f&K/Z8c;y3w:b爆米花论坛 9S8r6}+`"fwww.ericsoo.com*f:C3L1L;G9}www.ericsoo.com 3i K&|.F%q+g+q爆米花论坛%\4? k9W3`:L b"A7w1u#[+o6q9A'}"W4Q(G7j7w爆米花论坛 +],k.P0q3[8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