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得空没事做去了菜市,见到很Walau的一场小风波。
 
            事情发生在专卖中国DVD的摊子,我和弟弟在看有什么特别的。突然一位安娣一面骂一面走来:“@#$*%~”<--------福州话,我不太会听 得懂。她说明上星期她买的DVD有问题,要求更换。小贩解释说那片子已无存货,要订购,下星期才可以换回给她。
 
            那位安娣在摊子上乱找其他DVD……
小贩:“安娣,不可以酱的!要知道,很多人喜欢买了一套回家看完后过几天
就来讲有问题不能看,然后换另一套戏……我们做生意的……”
安娣:“你们做生意的就应该知道,我们……(此处省略约500多字废话)”
小贩:“不,安娣,我们回换给你同一部戏的。”
安娣:“你们做生意的要知道我也很忙,要做工的!”
小贩:“安娣你这样做我们……”
安娣(打断他的话+越讲越大声):“我在你们这边买了很多片……不信你去
      问XX嫂……”
 
安娣依然我行我素地在乱翻摊子上的DVD,小贩走到她面前,说:“安娣……”。那安娣一个不爽,直接那回刚才她要求更换的片子,然后气冲冲地走开。
 
还以为没事的,怎知那安娣有走回来骂:“你们不会做生意的……(还有很多废话)”周围人的耳朵都在注意他们。小贩的处境有点难堪,看来他快爆了。
安娣:“不用紧~我知道你们……”
小贩(沉住气):“换给你,我们不想吵。”
安娣:“我不要你们……”
小贩:“不,安娣,你要拿另一片,我们换给你,不要吵了。”
安娣:“做生意……”
 
那位安娣一边讲,手已经开始动。后来她脸就变了,事情也宣告结束。我佩服的是那小贩能忍下那口气,如是我,早就发飙了!
 
××××××××××××××××××××××××××××××××××
 
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是有玩臭的。那小贩能在那儿卖中国翻版DVD,肯定是给了警察‘咖啡钱’。不过他说的没错,那安娣可能会用那一招,看完了戏,或烧录完了戏,再来换。那招是经典的,我也有想过要用,只怕做太多坏事考试会衰。
 
那妇女的脸皮实在有够厚,随便随便在大庭广众乱吠。那套戏是真的坏咧,还是她在骗人?为什么每次都是同一招?那小贩平时也赚够了的,他是假好心让那安娣?双方在演戏?到底要怎样做生意?


原帖:http://www.wretch.cc/blog/kacaubird&article_id=6105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