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半夜醒来写了一篇文章,醒来我在客厅桌上看到流眼泪


    

我稍改了错别字和用简体字type出来跟大家分享。

 


孩子们,

睡到半夜,忽然醒了,就走下楼,看看你们是否还用着电脑。这种举动,近来都是如此。
你们都已长大了,我不想以粗口吗你们了,毕竟,人老气衰。可是天下无不是父母心。三字经说:养不教,父之过。趁着还不能睡就随手写下留言,希望你们明白。

该睡的时刻不睡,不该睡时刻,呼呼之睡,把生命浪费掉!
年纪大了,更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再过两年我就得高佬退休了。想到这里,不禁感到前途茫茫,不知何去何从,真的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华人新年刚过。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为了自己的前途或钱途。希望你们要珍惜时光。
家人同在一起时,要惜缘,要互相友爱,尊重,感恩。不好失去时才来追悔。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要相信,只要肯努力,不怕慢,只怕站。近来的经济低迷,政治也很乱。我们应该加强自己的资本,努力增加对人处事的能力,不好怕困难,不好任性。要不然,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何况是父母亲的忠告!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优。
不知不觉,我已经过了半百。回首一看,迷迷糊糊过了大半生。失去很多不该失去的东西。这都是平时没有惜时、惜缘的原因。

才写一点,手指已麻了,可说是血液不流通。虽然如此,希望你们早日醒悟,以免步我的后尘。在此,希望你们能够惜时惜缘。你们长大了,对面谈的机会少了,要会立刻避开父母,溜走了。讲也不是,真是心有千千结,养儿方知父母难做。

眼睛很痛,就写到这里。

老爸的叮咛语(胡言乱语)
12/2/09


 


原稿:

 

 


爸爸一向来不喜欢我和弟弟半夜爬起来用电脑。嗯,我算是蛮喜欢用电脑到半夜的。就是不懂做什么夜晚才比较容易写文章,而早上下午我是看戏和睡觉比较多。爸爸就是喜欢睡没多久就下楼check看我们有没有在。如果有在,他就是会坐在藤椅上,问我为什么还没睡,然后他看他的书。当然,我也会不好意思,快快关电脑然后上楼睡觉。如果他下来时我们没在,他也很难继续去睡了,就是看书看到累才睡。

嗯,爸爸最讨厌我们懒惰了。在我们黄家,懒惰的定义是不爱劳动,例如下午睡觉睡久久、早上傍晚没有出去外面跑步、一直动电脑没看书…………etc
从小体弱多病,所以我们更需要运动。

我也知道爸爸的眼睛有retinitis pigmentosa,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就是倒数变瞎子吧,所以才说退休后很难找到工作了。

其实以我和弟弟们的头脑,早就明白自己跟爸爸妈妈们的互动少了。就是很自然地那样。我也不懂要做什么,所以也尽量听从他们的话。钱的方面,我和弟弟们也很有默契,都是省钱型,都明白爸爸那样的薪水是不能让我们多花的。也幸好我们不是住城市,不然<3000块这样是绝对养不起整个家的。很多人一身名牌,我们三兄弟可以一年只买一套新衣而已。那些东西,可以说是一窍不通。Nike、Adidas这种太出名的当然懂啦,那天鸡蛋头回来讲什么New什么的那些,然后那些bag啊,车名啊,其实我一个都不懂。
大学更不用说了。若不是要帮忙省钱,3年前我去新加坡了吧。现在等成绩,我们这种成绩又不懂要怎样了。我的就是要期望政府发神经给有料点的大学和科给我,如果我进私立会弄家难tahan的。更何况SPM毕业的弟弟的成绩出来可能很够力,他也不懂自己要读什么。

哈,爸爸他们8个兄弟姐妹从小在邦咯岛自力更生,爷爷则是被人讲神经病;妈妈那边则是6姐弟在橡胶芭里的。我这代只算从中国来的第三代,身边朋友很多都是家族有芭的,完全不能比。想下自己的现状跟父母儿时情况,其实我们根本没资格埋怨。

明白事理的都该知道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吧……
问题是有时想容易,做真的难。

分享出来,都是要提醒着大家。父母,终究是父母。孝道,需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