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威推荐我的一部笑到没有力掉的ah mor戏。
不过应该是有一定科学知识的人才笑到脸颊痛吧。我爸妈就是笑不出,只有我和弟弟在笑。


About the Show

Leonard and Sheldon are brilliant physicists, the kind of "beautiful minds" that understand how the universe works. But none of that genius helps them interact with people, especially women. All this begins to change when a free-spirited beauty named Penny moves in next door. Sheldon, Leonard's roommate, is quite content spending his nights playing Klingon Boggle with their socially dysfunctional friends, fellow CalTech scientists Wolowitz and Koothrappali. However, Leonard sees in Penny a whole new universe of possibilities... including love.


百度的介绍

【内容介绍】:

 

  这是一部以 "科学天才" 为背景的情景喜剧,这倒非常罕见。主人公Leonard (Johnny Galecki, "Roseanne") 和 Sheldon (Jim Parsons "Judging Amy") 是一对好朋友,他们的智商绝对高人一等,因为他们对量子物理学理论可以倒背如流,无论你问他们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们。但是说到日常生活,这两个不修边幅 的男孩就彻底没了脾气--生活中柴米油盐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却让他们有迷失在太空里一样的感觉,他们所掌握的那些科学原理在这里根本没有用武之地。直到 有一天……隔壁搬来一位美貌性感的女孩Penny (Kaley Cuoco, "8 Simple Rules..."),顿时吸引了两人的目光。Penny是个在蛋糕店打工的女孩儿,同时做着不是很现实的演员梦,但令Leonard和Sheldon失 望的是,美女不但对两人都没有意思,而且对他们的好友花公子Howard Wolowitz(Simon Helberg, "Studio 60 on the Sunset Strip")十分厌恶。Howard称自己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卡萨诺瓦"其实只是一个在25岁还对母亲言听计从的工程学怪人。和同性就可以大谈特谈相对 论,但是当着女性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 Rajesh Koothrappali (Kunal Nayyar, "NCIS")也是本剧的笑点之一。
  一个美女和四个科学怪才的故事就这样在笑声中悄然开始上演……
  一、人物形象设置
  从人物形象来看,编剧对于人物形象的设置还是比较成功的。这里有五个nerd(我把 Leslie Winkle 也算进去,她是个不亚于sheldon的天才,在未来的剧集中这个女士应该有更多的戏份才对)和一个普通女孩。五个nerd的特点鲜明,笑料基本是由他们 不同于常人的行为展开。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在这部剧集中,这些天才超高的IQ和超低的EQ之间的矛盾,造就了那些令我们捧腹的笑料。
  1、Sheldon Cooper
  Sheldon同学是IQ高达187的天才,加州理工学院物理系的科学家,15岁去德国 Heigelberg学院做客座教授,研究方向是弦论。作为IQ最高的nerd,相应的,具有最低的EQ。 极其自负,拒绝相信世界上有比他聪明的人,认为自己是万能的,不可能出错。极其率真,总是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比如在第一次与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系 主任时,“坦率”地指出对方很愚蠢。完美主义者,有极强的强迫症,不能忍受一切他认为不合理的东西:例如如果他看你穿的衣服不顺眼,他会不厌其烦地通过各 个学科的理论规劝你把衣服脱下来,当然这是在你清醒的情况下。如果是在你睡着时,你醒来之后会发现你的衣服已经不见了。
  因为他的IQ和EQ差值最大,所以Sheldon是这个剧集中笑料最多的人。他的笑料来自于自 己的率真。可以明显感觉到,在剧集进行过程中,编剧对他的性格特点不断调整:开始几集中Sheldon是率真得可爱。可能编剧感觉到这种率真的“笑果”, 于是在后面几集中不断加大Sheldon同学率真的程度,于是后面几集中,Sheldon同学虽然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笑料,然而他的率真开始往刻薄、自大、 令人讨厌的方向发展。随后,编剧慢慢发现了这个趋势,所以在“时光机器”这一集中将这种趋势阻断。在这一集中Sheldon同学没有再像前几集那么讨厌, 甚至开始主动关心别人,用他自己的话说,这真是很大的进步。然而可能调整力度过大,这一集的“笑果”稍显平淡。在之后的剧集中,Sheldon的率真逐渐 往无害方向调整,当这一季结束时,个性特点已经基本定型,率真可爱,一本正经。
  其实从Sheldon身上能够看到很多前辈天才的特点:他不爱户外运动,这点和很多天才类似。 据说爱因斯坦在瑞士的专利局当小职员,刚刚发现相对论时,劳厄去拜访他,并邀请他一起登山远足。爱因斯坦去了。劳厄爬山爬得很开心,然而爱因斯坦却不理解 人们为什么要登山。再者,Sheldon极 其自负,不承认自己会犯错,不承认别人会有能力指出或改正他的错误。这点像极了施温格。上世纪中期,施温格和费曼独自用不同的方法发展了量子场论。两人的 方法在数学上等价,只是施温格的方法复杂难懂,费曼的方法简单易算。当全世界都接受费曼的方法时,施温格坚持不使用费曼的方法,导致他任教的哈佛大学物理 系的学生,无法在课堂上学习到这种费曼的简便方法。此外,Sheldon的率真、尖刻,不是活脱脱就是费曼吗?
  经典场景:
  Sheldon的姐姐告诉他,自己常常向别人夸耀自己有个聪明的弟弟,是个火箭科学家(美国人常常这样称呼天才)。Sheldon立刻火冒三丈:火箭科学家?火箭科学家?我是理论物理学家!你干脆告诉他们我在金门大桥当收费员得了?火箭科学家?太丢人了……
  PS:(1)有人说Sheldon长得像吴彦祖……
  (2)Sheldon喜欢在一件长袖T恤外面套一件短袖T恤,T恤上的图案通常是科幻电影或者卡通中的形象。某日居然在网上看到一个专门网站http:// sheldonshirts.com ……
  2、Howard Wolowitz
  Howard是加州理工大学 应用物理系的科学家,有工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应该是智能控制方面,设计了一颗给木卫星拍摄高分辨率照片的卫星。此人极其猥琐,总有不切实际的性幻 想,并且自认为魅力非凡。有较高语言天赋,会六种语言(包括中文),这些外语主要用途是用来和女人搭讪,和让周围的人感觉到恶心。对花生过敏,吃了花生后 全身会肿得不成样子。智力应该算是五个nerd之中较低的,经常被Sheldon嘲笑。
  作为次要的主角,Howard的塑造是成功的,由于这个戏的主线较为单一,Howard等次要 角色的存在很好的分担了主角产生笑料的工作。此外,虽然Howard是猥琐至极的人物,但也可以理解成,天才的率真,敢于表现自己的饥渴和猥琐。其实,每 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Howard。
  PS:
  (1)此人在Friends后传Joey中也扮演过一个类似的角色,也是加州理工的,一样的天才,一样的猥琐。
  (2)喜欢穿搞笑的紧身裤,皮带扣是亮点(常常用蝙蝠侠等的皮带扣)——在http:// sheldonshirts.com 里有专门介绍。
  3、Rajesh Koothrappali
  羞涩的印度小男孩,一口地道的印度英语。我自始至终没有搞清楚他是研究什么的,仅仅在其中一集 里发现,他的办公室右侧贴着dark matter,或许是研究暗物质的。据说Sheldon站在他身后十分钟后,设计出一个软件来替代他的工作。这样看来也许他是从事实验数据处理方面的工 作。他具有非常强的社交障碍——不能和女人说话(喝酒和服特效药的状态下除外)。Raj的智商在nerd中应该是最低的。
  Raj的设定无疑是很成功的。他的文化背景、个性特点自然而然地就引出很多笑料。在大学课堂 上,有老师告诉我们,在美国的sitcom中种族歧视比较严重,常常是白人做主角,其他人种通常都是龙套。仔细回想看过的sitcom,还真是这样, Friends中,你见过黑人吗?唯一的一个华裔女孩Julie,还被Ross甩了。只有一部由黑人投拍的Everybody Hates Chris是以黑人为主角。在The Big BANG Theory中,Raj作为一个次要的主角,实属不易。
  4、Leslie Winkle
  这个女士虽然不是主角,在全季中只有3集出场,然而表现实在抢眼。她应该是一个实验物理学家,在她的实验室中,有激光(她用来加热方便面)、液氦(因为没有刀切香蕉,所以用液氦把香蕉急冻,继而敲碎用来冲麦片)。她正在研究双轻粒子超对称性。
  她是一个绝对理性的人,在她身上,看不到任何感性的存在。无论是什么话题,约会、调情,她都保持着一成不变的冷静。她定义了评测接吻好坏的参数,解释了与主角之一上床的原因——大脑中激素使得她产生性欲,因此通过此次上床解决了到新年期间的性欲问题?!!
  这个角色虽然出场不多,但是是十分重要的一个角色——为Sheldon提供了一个对手。 Sheldon总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然而Leslie的出现给了他沉重的打击——Sheldon没有解决的问题Leslie随手解决了;Leslie帮 助其他nerd击败Sheldon拿到了“物理碗”。 Sheldon虽然嘴上不承认Leslie的优秀,但从他对Leslie的忌惮也能看出他内心对于Leslie的认可。Sheldon总是不可一世,观众 乐于看到他被击败的样子。Leslie的出现恰好满足了让观众的愿望。
  Leslie是不亚于Sheldon的天才。首先,她与吴健雄类似,是顶尖的实验物理学家。一 般说来,实验物理学家都是紧跟理论物理学家身后,验证他们的理论;或者是偶然发现某个现象,为理论物理学家提供素材。然而,Leslie能够轻易地完成理 论物理学家Sheldon没有完成的推导过程,这说明她的理论功底也很强,强到如Sheldon说能够获得诺贝尔奖的程度。自相对论和量子力学发现以来, 举世公认的最后一个能够在理论和实验上都有建树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独一无二,连费曼也不得不佩服的,培养出李政道等人的费米。Leslie显然具有成为 费米的潜质。
  PS:很多人都有让Leslie和Sheldon成为一对,看看有什么好戏发生的欲望……
  5、Leonard Hofstadter
  IQ为173,加州理工的实验物理学家,本剧的第一男主角。目前正在研究海平面宇宙射线中的软成分。视力奇差,离了眼镜无法看清东西。体内缺乏消化乳糖的半乳糖苷酶,因此不能吃乳糖。
  之所以将本剧的第一男主角放到后面,是因为与前面四位相比,Leonard具有较为正常的 EQ,没有前面几位那么突出的社交障碍。这是必然的:各种各样的nerd都有,但是主线却是正统的爱情故事,那么,必须要一个EQ较为正常的人来担负起第 一男主角这一重任。想必EQ超低的爱情,编剧也无法想象是什么样子的吧。也正是因为他的EQ正常,他的笑点只是普通的羞涩和书卷气,很多时候不如 Sheldon抢眼。与别的几个nerd相比(高IQ的无敌的理智和实用主义,或者是猥琐或者是语言障碍),他的善良朴实为他赚了不少形象分。
  6、Penny
  女主角,金发美女,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女服务员。这个角色的文化程度和智商与前几位角色相比,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高中念了四年才念完。有很多人认为,这个角色不出彩,没有 存在的必要。然而,也正是要有一个稍微平凡的普通人在这些nerd中间,才能够衬托出这些nerd的天才。性格热情开朗,是典型的邻家女孩。也只有这样开 朗的女孩,能够忍受Sheldon的唠叨和Howard的猥琐。
  
二、剧情设置
  前面说过,故事的主线应该只有一条,就是Leonard追求Penny。在最终追到penny之前的时间里,这些天才的业余生活都是笑料的来源。
  从season 1来看,这样的剧情设置还是能够满足需要的。观众从没有看到过以天才的生活为题材的剧集,从而将目光都注视在了这些nerd身上。理工科出生的观众会眼前 一亮,产生强烈的共鸣,而其他观众即使听不懂Sheldon的长篇大论,也可以把他说的东西当作冷笑话,不影响“笑果”。
  然而若只是这一条主线,还想继续保持剧集的高质量,只能依靠编剧的功力了。Friends之所 以能够坚持10季长盛不衰,是因为里面主角性格各异,主线丰富——有Ross和Rachel的爱情,Monica和Chandler的爱情,Joey的事 业,等等。而从The Big BANG Theory Season 1来看,主要情节都是集中在Leonard和Sheldon身上,而他们讨论的话题,也主要是Penny。
  主线好比是剧集的骨架,如果骨架不结实,撑不起里面的内容。在以后几季的发展中,应该还会有新 的角色,新的主线的加入。Sheldon虽然是主角,但是通常他的笑料都是在唱独角戏,经常抢Leonard和Penny的风头。所以Sheldon的角 色还会有适当调整。也许还会加入一个能够容忍Sheldon并疯狂爱他的女孩,为Sheldon发展一段感情。
  
三、The Big BANG Theory的科普意义
  不得不赞扬美国编剧们的高素质。在The Big BANG Theory中,nerd们张口就来的科技知识包罗万象。除了他们本行的物理学,其他的诸如化学、生物学、医学、电子信息等他们也能脱口而出。所介绍的知识,有最前沿的,也有最贴近生活的。
  这无疑是充满了积极意义的。还是回到Friends。在Friends中,只有Ross一个人是科学家,当他介绍科学知识时,周围的人都显得不耐烦,甚至嘲笑他。他们并不觉得Ross当知识分子有什么好,甚至很多时候觉得Ross很愚蠢,观众也跟着接受了这一观念。
  而在The Big BANG Theory中,到处都是有知识的nerd,他说的东西,可能会引起你发笑,可能会让你听不懂。然而观众们明白,虽然他们行事怪异,但是他们是天才。你可 以不去深究,只是当成nerd在胡言乱语,一样可以让你发笑;但是有时候,nerd们会对这些名词做出一些解释,有时候,有的观众会有愿望去查找去了解这 些知识。
  现阶段,广大人民的素质都提高了,所以,仅仅教导人们正确的价值观,教导人们去积极向上已经不 够了。拥有正确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的人们,需要这样 的手段,没有一点说教成分,让他们在欢笑中学到知识,这才是真正的寓教于乐。当人们坚持看下去,必定会慢慢地接受剧集宣传的那个观念:Smart is the new sexy。
  最后,以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场景来结束本文:
  四个nerd通过电脑发送信号到卫星,然后让信号经过长途跋涉后传送回来,控制电灯的开关。
  Penny问他们:有开关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干?
  他们说:
  Because we can


主题曲:





绝对笑到没有力!4个笨蛋天才死党们的够力事迹~
每集才大约20分钟而已。放假目前在追这部戏的有我、青蛙老人和志雄超人…
推荐推荐!!!!!!!!!!!!!!!!!!!!!!

上传了season1第一集给大家试看: http://www.mediafire.com/?tlmk5yez2i2
目前出到season2第11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