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tinue 不是周杰伦,是看花灯!东禅之美~
23号那天...
大概是中午到达吧,一到就看到那个吸引我的东西。大铁门那边那边,

walau 原来上次钪凯blog那边讲的就是这个。
不抽烟我可以理解啦,但是那个“不丢垃圾”应该要表达的是“不随地丢垃圾”、“不乱丢垃圾”吧。保持寺院清洁。

一直看到、听到这句东西。烦死人。不过偏偏蛮起效用的。地上没看到什么垃圾,有树叶。老Uncle抽烟没几下,看到拿着牌子的义工经过,也会怕talok自己丢掉烟蒂。



walau这边很大。有我们学校那么大吧。
不对,应该是我们学校+旁边的Church。
等下!那边还有!………比我住的整个Taman更够力大。


一直repeat着这首《财神是谁》:





这就是大雄宝殿啦,进去礼佛……
这里除了有尊庄严的佛像,还有八个厉害的铜画:降兜率、托胎相、降生相、出家相、降魔相、成道相、说法相、涅盘相。
     
他们讲这些铜画本来没有colour的,久了却越来越多colour……奇迹。




      
写生比赛和挥春比赛的成绩。摄影比赛的在24/2/08《星洲日报》的星期天周刊。



中间的礼堂有书展。不过不是很多书啦。

旁边有一整派的“百味美食街”,我不懂有没有真的百味啦,但是有很多都是新奇的东西。由于食物是义卖的,所以特别的贵。

比较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个卖素bak-kut-teh的Uncle


还有那档不懂是中国还是台湾来的小麦草、jagung这些的,也是喊到很厉害。



抄经堂……超少人的。我差点也去抄了。


天气很热。幸好我有带毛巾来冲凉。
     
厕所很大很干净一下。

很累。我去service counter那边假假看书,然后睡觉掉。到NS的人来参观时,才醒来。

花坛~
    





三十三相观音。有33个pattern的观音。




          


上楼上有得“穿越时空回到敦煌的时代”。walau这个棒!我觉得做得不错。偏偏这里禁止拍照……我很喜欢这个。
舍利殿那边也是,不可以拍照。



这个叫龙洗盆。我看他们手动水一下,然后放旁边磨磨磨。过不久就会有嗡嗡声,然后浪花,然后激起水花,喷上来。看啦,有些人做不到,有些人做到,然后一些喷高一些喷低。不懂是什么physic原理来的,我很想拆下来。




这个东西,很多人拿来抛硬币的。有“美满姻缘”、“学业猛进”、“财源广进”、“家庭幸福”等等。
废话我当然要挑战啦!
但是我身上syling很少哦,然后最高的那个是“美满姻缘”没有什么人投进……
哈,当然,我是取巧玩臭然后投进去的XD
有时候这种东西不玩臭很难赢的。

很热,再去冲凉。

手机一直用,所以没什么电了。关掉。
天渐渐黑了,灯也亮了,很漂亮。可惜我不能拍。
很多人啦!情侣一堆堆,老的年轻的。不懂有没有比去看周杰伦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多?

文化表演区有菩提中学迁校基金的筹款。很多表演啦,唱歌,扯铃,华乐etc。捐钱捐钱,后来周杰伦签名的3千块钱篮球都出现了。

除此之外,还有的就是妆艺花车啦,这个特别~
有不同pattern服装。财神不错,派 '红包',还有会喷火的Sakai等等。不过我觉得最像的还是玉皇大帝啦。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的人。

呼....10点多bus回家。

  









附:「子德芬芳」的意义:

一、今年歲次戊子,生肖屬鼠,子鼠乃十二生肖之首。一般人提到老鼠,總難免聯想到「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事實上,老鼠不但是一種反應機靈的動物,而且還 是道道地地的隱士。老鼠的生活習性晝伏夜出,白天總是很有分寸地守在天花板上,或是隱居在洞穴裡;即使夜間出來活動,覓食一些人類的殘羹剩飯,也無傷大 雅,並不會與人為敵。自古以來,一些慈悲人士提倡「愛鼠常留飯」;人鼠共同生活,相安無事,也算是人間的美事一樁。

另外,古代民間傳說, 老鼠能替人看家守戶,防止竊賊,同時還會與兒童嬉戲,甚至懂得感恩圖報,替人耘草鬆土,幫助農作物生長。尤其有一種名「家鼩」的老鼠,因為「吱吱吱」的叫 聲,聽起來就像台語的「錢錢錢」,因此俗稱為「錢鼠」;家中有了「錢鼠」,被視為是好吉兆,會帶來財運,故而老鼠也被視為吉祥動物之一,並非完全是惹人嫌 惡的。

因此,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子鼠年開始,祝福大家能有老鼠守分安居一處的定力,能有老鼠聰穎慧詰的冷靜頭腦,以及進退有據的隱士修養,在子鼠年中,希望大家一切吉祥如意。

二、 在中國的文字裡,「子」意指「您」的意思。「子何往?」就是「您要到那裡去?」「吾不如子」就是「我不如您」。所以「子德芬芳」就是祝福您,在新的一年 裡,道德、人格都能像花朵般散發著高貴、芳香的氣息。一個人有著高尚的人格、道德,必然處處受人尊敬,因此用「子德芬芳」來為人祝福,不是很有意義嗎?

三、 中國人一向重視傳宗接代,尤其希望子孫後代繁衍昌盛,顯達榮貴。「子」也代表著我們後代的子子孫孫,因此「子德芬芳」既可用來祝福別人世族繁盛,希望他們 的子孫後代都能才德兼備,馨香遠播。另一方面,家中的長輩也可以在新春之際,期勉後生小輩,希望大家都能勤奮正直,承繼祖業,讓家族的門風德望代代相傳; 能夠如此,自然就是「子德芬芳」了。

以上三點,說明「子德芬芳」的意義,主要是希望藉由這幅春聯,祝福大家在二○○八子鼠年裡,一切 吉祥,平安順利。祝福您在這一年當中,道德增長,事業增上,也祝福您的後代子孫,人格芬芳,前途無量。尤其希望我們的社會,人人都有如花朵般芬芳的道德修 養,大家互相尊重、包容,共同創造一個「眾緣和諧」的社會,相信這是大家對子鼠年最大的期盼與祝福。



附:2008佛光山東禪寺平安燈會及花藝展十大特色:

 1.         「子德芬芳」花壇。主題燈一盞大型動態走馬燈,高30尺,藉由明燈光芒萬丈,照耀十方來傳承孝親敬老的美德。 

2.         印度佛教聖地。小人國景觀親身體驗印度佛國勝境的縮小版奇妙景觀,從中不僅可了解到佛教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藝術之美,更在時空交錯中,看到了佛陀一生弘化廣度眾生的崇高精神。 

3.         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素食。有機。書籍。文物)展覽內容包括「素食、有機、書籍、文物」四大主題,近百個的展覽攤位,不但創造開拓出素食與有機產業交流平台的因緣,也共同為宣傳健康飲食觀念的目標而努力。 

4.         「石窟傳奇」敦煌藝術展舉世聞名的敦煌石窟把富麗多彩、各種各樣的山水畫、花卉圖案、飛天佛像等石窟壁畫展現在人間,展覽內容包括雕塑、繪畫到佛像,完美的展示了歷經千年的佛教藝術。 

5.         「慈悲護生」豐子愷書畫展中國著名畫家豐子愷創作多本《護生畫集》,以其繪畫,配以弘一大師的墨寶,原意是以佛教徒的慈悲胸懷,呼籲世人慈悲對待一切生靈,養成善良、寬容、慈愛的心靈。 

6.         中華文化街品嘗各種小食、逛逛花市,還有巧小的捏面人以及龍鬚糖、冰糖葫蘆等。

 7.         快樂到鼠大團圓。系列精彩的妝藝花車遊行、文化節目:集合了本地群星薈萃演唱、妝藝遊行、文化大匯演,並由Astro AEC及MY FM作現場直播,從除夕夜(2008年2月6日,9.30pm)跨年直播12.30am把東禪燈會繽紛燦爛、美不勝收的場面第一時間呈現在民眾眼前,一起來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備註:Astro AEC將於除夕夜當晚七點開始,每半小時進行三分鐘直播預告,敬請留意)

8.         眾緣和諧花燈大賽。各項競賽歷年的攝影、寫生、揮春比賽都吸引無數民眾參與,為燈會增添不少色彩。今年新增「眾緣和諧」全國花燈大賽,特別邀請各宗教團體參與,促進種族宗教交流,彰顯我國多元文化和諧共處、歡喜融合的意義。

 9.         親子共樂童玩區特設童玩區讓孩童投入寓教於樂、輕鬆學習,從玩樂中了解遊戲的意義及帶出的啟示,同時也促進親子聯繫,好好珍惜相處時刻,適合一家大小參與,歡歡喜喜過新年。 

10.    啟燈儀式。佛教傳統年節活動2008年東禪燈會將一改慣例,特把啟燈儀式提前至2008年2月3日(星期日)8pm(農曆十二月廿七)舉行,更早對外開放,讓春節氣氛更早降臨人間;另外,還有除夕夜燒頭香、敲平安鐘、抄經祈願、禮千佛法會及上燈法會,其中最隆重的「供佛齋天大法會」則於初四晚上盛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