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乔鸟事件只有在办公室hot和一些班级hot,我们Lower Six一点都不感兴趣。这几天的话题其实都是捐血。化学余老师也为我们解答了不少问题。

                


捐血,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做好人。那些血,捐出去如果能救帮助他人维持生命,就真的是很值得的。更何况可以顺便check一下自己的血型。人家讲也可以乘机拿那些比较肮脏的血送给别人,然后自己制造新的好料血。

以前看过人家捐血,pattern看起来很厉害一下。
但是我就怕怕。
17岁之前,我就讲我年龄不足。
17岁了,就讲体重过轻。
今年其实我也是很想捐的,但是喜欢找藉口的我又有各式各样的理由不捐……
  • 虽然体重过标准了,但没有过多少,so还是很危险。
  • 政府做事很容易疏忽的,万一我们中到什么怎么办?
  • 我吃螃蟹敏感,不懂会不会害到用我血的人不能吃螃蟹。
  • 我相信医院抽血一定多多益善,因为免费的嘛。官宏讲医院抽血的标准是一次1 Litre。Walau 我没有记错的话1 Litre好像很多呵。我们人血有多少 Litre的?1 Litre好像很辛苦咧……
  • Test血的浓度要在手指上面挖一个洞。本来我不觉得有什么的,但是听静慧和佩影那些“听讲”,就弄到我开始怀疑要弄的洞有多大
  • 睡眠不足、吃不饱不能捐血。生病也不能捐。
  • 我不想被Van载去医院捐血。感觉很怪。
  • 失血过多会晕死
  • 捐血后要休息。不懂要休息多久才能回复正常。官宏讲捐1 Litre血后在家不要一直动就ok了,例如坐在电脑前面一整天。电脑是好,但是我不喜欢一整天坐在它前面。
  • 有人讲卖血比较好
  • 锦源讲可能可以减肥。我不想减肥。
  • 捐了只有两块饼干吃。
  • 时间上的问题。
  • bla bla bla 很多理由。省略。

     <---好像很够力 (图片摘自google image search)
其实我最不敢去捐血的理由就是不甘愿给针插。这是个黑暗的过去。小学打B型肝炎预防针,要抽血验。结果他们找不到我的血管,一边手插了3次失败,又去插另一只手两次才找到血管。



单单最后一点我就直接决定今年不捐。明年我更重更大只先再考虑。
跟我讲什么不捐不是男子汉是没有用的。
用骗英豪去捐的那招也是没有用的。


这几天都在讲捐血的道理。
有去捐血的就一直想办法弄到更多人一起去。
一点也不想捐的也另有一番故事。


猛然下决定自我贡献血液给医院抽的人真的很伟大。
无论如何,目前不太想牺牲召唤吸血管来吸我的血。
总之这个是迟早要面对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