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乔鸟
部落格与我
 
 
0时23分,打开Firefox浏览器,很快的:http://blog.pixnet.net/kacaubird,倒数3!2!1!我回来了!网络上的一个家,我生活的中心。
 

有人问:“为什么你要有部落格?为了成名?因为爱写?因为无聊?因为有话想说?”写部落格,若想成名,很好啊,人家比较容易注意到你的光芒;
若是无聊,这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可消遣泄闷;若是因为爱写,这是个绝佳的选择,写了有人看,不会觉得孤独。

 
我既不是明星,也不是政治人物,更不是什么网络专业人士。很简单,我爽!
其实我开设部落格,一开始不是什么跟朋友分享心情,只是因为很多人都有,没有好像很奇怪。
部落格是网上日记?是有点像,但不完全是。以前的日记不都是非常私隐的吗?而且偷看别人的日记是不道德的……可是部落格却是公开的,没人看就不叫部落格了。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偶尔心血来潮也会提笔写作。本来是用笔的,接触部落格后,觉得好奇怪,仿佛自己躺在手术台上,让他人自由剖析自己。全新的表达方式,我的心情日记。莫名其妙的思想写出天马行空的文章,让人花费心思看明白。有时候情节胡乱拼凑,一篇篇文字涂鸦,就这样形成。被人发现的欲望,说话的欲望,写的欲望,分享的欲望……这些都使我把这里当成一个生命的记录。

装了部落格观察器,有上网就看看人气指数增加了几十几百人,排名上升了多少,下降多少。也许有人说,那么在意那些东西干嘛?有给我带来好处吗?这种东西是虚幻的,我的价值不需要那些数字来表达。但是,坐在电脑前面,看着人气指数在上升而自爽的感觉很好。它的确是不怎么切实际,不过它让我知道,有人在期待我!写文章是为自己而写,而其中最大的成就感来自读者们任何形式的肯定。
 

写部落格的好处不少。一个“生命的记录”,常常记录下来的都是瞬间的灵感,对事物的感悟,也是对自己思绪记录,经过多日思考和实践的结果,对某个问题的解决方案等等,这些都是财富。可能五年、十年回来再看,忽然会发现原来自己成长了很多。如果网站保存得好,我们的后代说不定还能看到呢!

除此之外,我们可以让其他人了解自己的想法,一些和主流不太一样的想法,对他的思想有少少冲击。写部落格,还让我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认识到自己多方面的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了部落格,自然会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来阅读,这样就可以认识许多朋友。大家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自然谈得来。可以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共享知识。有什么新的音乐专辑、特别的科学常识,我们都可以把它们发在部落格。大家互相浏览部落格时,都会有新的收获。
 
噢,差点忘了重要的一点:写部落格要坚持不懈,这可以锻炼毅力。至少每周要更新几次吧。花20分钟写一篇部落格都坚持不了,那还有什么事情能坚持下去呢?“锲而含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做事情,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就;浅尝辄止,将会一无所成。
 
写部落格当然比不上造桥铺路发明新产品伟大,不过要写出心得、写出风格,不靠习惯还真的办不到。分享是促进网站活力的最大来源,把所感所知表达出来,坦然接受他人的回响与检讨,跟其他部落客礼尚往来,这样的互动会让部落格产生自己的生命力。
 
写部落格是否能赚钱,不需再怀疑。Google Adsense 经由关键字,选出与部落格文章内容相呼应的广告,只要有人点阅,部落客就可以获得分帐。把部落格的流量、点击、转换成实际收益,不仅鼓舞部落客更认真经营,广告商也掌握更精准的消费者,形成正向循环。就放在那边,继续写自己的部落格,他人若来“帮忙”点击广告,得到一笔额外的收入来买书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写部落格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立场也不同,但是都有其存在的价值,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维持部落格的运作,不用管别人怎么想,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除了用热情去经营自己部落格的价值外,没有其他东西会让它更多姿多彩。
 
部落格使平淡的生活得到洗礼,充满美丽的味道,在疲倦的时候,有一处可以停靠。因为部落格,我会不断鞭策自己,尽管追逐的路途艰辛而又迷茫。
 
卡乔鸟的翱翔天空~青色森林探险之旅

有着很多废废的神奇故事、奇怪文章、有趣漫画、时事评论、游戏、音乐……还写着我的 心情 感想 快乐 伤痛 无奈 梦想 ……

你还想看到什么?
 
 
“Wal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