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升学展。看着许多朋友都有策划自己的未来,决定读什么科,想要从事什么工作,有什么大学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心里很不是滋味。

可笑。抉择,我又遇到你啦,怎么避都避不了,我始终要长大,张开翅膀,在未知的神秘空间,翱翔。

 

在礼堂里merayau-rayau,没坐下来跟任何学院沟通。很不爽,不爽自己为何不了解自己。没错,我真的对自己的兴趣感到渺茫。数学,生物,物理,化学,最好走的就是这四条路。选一条吧,生物一定先out;其他,不懂。

每条路分开许多小径,有的可看见很多人留下的步伐,而有的布满荆棘、杂草丛生。听说做工程师不错,可惜我家族里没几个上过大学的;问了好多人,工程师是做什么的,没得到一个能让我满足的答案。

工程系,又分好多派。曾打算拿这个,有人就会跟我讲太多人选这个了,改天没工作做;选另外一个吧,“白痴才选这个没钱赚的。”

 

面对抉择时,最怕的,莫不过是一念之间的错误。初中时读过一篇Poem-《The road Not Taken》,就是那么一个情形。

今天的升学展,拿了很多纸,还有几样赠品。有何用?

有谁能让我做出我的决定,赠品全部丢给他都可以。家人,没那么管我,最多也是问问那些common的废问题。

唉~不要让我看不起自己啦。每次朋友在讲什么大学好,什么大学吃大便,我在一旁都不懂有什么劲的大学。

 

关系到终生的抉择,一点也不好玩、好笑。不能回头。

 

记得以前曾傻到求家里的时钟,跟它sign 一个contract:走慢点,我没足够的时间做各种决定,最好是停下来,我就喂你吃很多batt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