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姓鸟,名卡乔。为何我要把姓放在名字后呢?这是因为那年雨季(可说是这里的冬天吧?),我飞到红毛人的国家避寒。他们都是把家姓放在后面的。卡乔鸟,的确比鸟卡乔来得好听。

我长得黑黑的,肚子有点白。不过,对不起,我不是企鹅。我,长得并不好看,又成日摆着一张臭臭’的脸,很多人看到我,都不敢接近,也许认为我摆着一副不屑的样子,就是那种自命清高,自以为是的人吧?这,当然也造成我的人缘不好,真正可称得上我的死党的,只有几个。虽然有时候我凶神恶煞,其实我很容易就哭的。

有时候,我有在怀疑,没有事情,为何骗要摆着笑脸呢?但,这样,我又必须反问回自己,没有事情,为何要摆着一张臭脸?笑,只会笑,人家不会以为你头脑有点…什么吗?武侠小说里,被点了笑穴的人,笑都可以笑死。可是,从另一方面想,每天心情不好,心事重重、扮忧郁不也是这样吗?

我的尾巴,就像一把剪刀。呈八’字型。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也很八’一下。虽然可让我们爽一下,但如果传入一些脸上长多个嘴巴的播音器耳中,就完蛋了,很多人会因此讨厌我们。转一圈又想,如果我们不一些,那不成为了井底之蛙?朋友谈论校园大事自己像白痴般在那边。问他们何事,得到的回答是:“不关你的事。”,“唉呀,原来你不知道啊?Outdate咯!”,“你不懂就静静。”

大家都试过被重视吗?我没有。或许我真的那么差劲,没有值得被用的地方。其实,我真的是不知道我的长处是什么。其他人样样比我好,我每次只有当菜的机会。懂不懂什么叫做隐形?我会。

我爱捣蛋。这让我享受人生,也让大家目光聚在我这儿。做废事,可以带来欢乐。我做的废事虽然少,但都是著名的案例。不过,最近不了,我做废事,就被炸还停留在小孩时代。我很懒惰,也不会主动帮忙做事,所以很没用。对吧?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很乱。书里常叫我们每件事情,都要从多方面想。我觉得,这可以免了。我试过,很烦的,会迷失自己,让自己怀疑自己到底算是好人还是坏人,更会浪费时间,烦一大堆东西。

我是一只燕子

虽然我发出的叫声很吵

偶尔飞过还会大便在你头上

但是我会做窝

燕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