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篇:《夕阳无限好》(上)


          我站了起来,沿着小径慢跑,跑到没有力就用走的。我在走路。对,是我在走路,路不会走我。路是人走出来的,我去走没有人走过的草丛,突然间有点成就感,因为我为这个kampung开辟了新的道路。跑跑走走,风吹草低不是见到牛和羊,是见到我。蓦然回首,草好高,这里是哪里?我要打电话叫 Bomba来。没有线。继续,还是回头?我投了一粒硬币,是‘公’。向前。

 

            看不到半个人。半个人是不存在的,没有整个人,‘半个人’ 的定义是什么?或许那半个人本来就是一个人咧?躺在地上口吐白沫的那个人现在应作是半个人吧。他被腰斩了,没错,就是中国古代酷刑那个腰斩。他是蚯引就好罗,因为蚯引被砍一半后就会变成两只蚯引。我被那个人的死状吓倒,乱跑,没有方向的跑。

 
            不知不觉,咦,来到海边了喔。彩霞满天,倦鸟归林,一切慢慢沉寂。它没有朝阳的鲜艳夺目和生机盎然,也不同于正午日头的热烈刺眼和骄气逼人。原来日落蛮有艺术,那般的美,我完全的溶解在黄昏里了,向夕阳越走越近。突然,“不要自杀!”只听这么一句,我被人扑进海,弄得一身湿。哦,原来是每天坐在麦当劳前面的红发叔叔。
“Uncle,我要游泳不可以吗?”
“也不可以,因为没有太阳光过滤海里的细菌!”
这个真的是有够Walau的,没有话讲就乱讲话。
“Sorry罗!我带你去吹干好了。”说着,麦当劳叔叔让我坐在他背上,飞了起来。原来超人的真面目是麦当劳叔叔,要变身时,就吃一粒百分百汉堡包。
 
            麦当劳叔叔飞很慢,我在空中可以静心注视从白天到黑夜这样一个短暂的过程。在这样一个分明的临界点上,无由地,你只需念着夕阳、落霞、倦鸟这几个词来,便会念出一点点伤感。我想家了。麦当劳叔叔之前吃了烤番薯,他连续炸了几粒屁,加快了飞行速度。最后,我还是下来了,在一道羊肠小径。再次跑步,迈向未知的终点。
                                                                                               
暗蓝紧转黑,天边最后一道亮色也终于隐没了。这时候,蟋蟀在墙角缝里唱着悦耳动听的周杰伦夜曲;伟大的萤火虫烧红了自己的屁股,就为了让大家看看微弱的S.H.E星光。狗在吠。我回到了家,坐在电视机前。播映着《Superman》,一个念头闪过:地球是圆的,我走了一圈……
 
一切看似漫长的一个旅程。然而,就只发生在那几个小时。球是圆的,事情是废的,世界也是神经够力的,任何事情都有它发生的可能。
 
 
 

夕阳无限好
天色已黄昏
本想去凭爱
去换最灿烂一生
想不到长吻
带来更永恒伤感
夕阳无限好
却是近黄昏
高峰的快感
刹那失陷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献便献吻
好风景多的是
夕阳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见的
永远不相似

                                                                                    -陈奕迅~《夕阳无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