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看今年演讲比赛参赛者名单(11.06.2007)


以下是我弟弟-zk的写的资料  (尊重知识产权)


放大                                                                      放大

卡乔鸟:什么嘛~酿少人!?


参加演讲比赛的好处 (click)


 
  • 提高知名度
  • 很多人会看着你
  • 可以引起别人的注意
  • 让同学们对你很热情
  • 获得掌声
  • 练你的胆量
  • 让别人知道你的厉害
  • 可以被司仪大声叫你的名字
  • 站在高处,看清楚台下的人
  • 让你知道演讲的可怕
  • 可以站在台上一下子跟很多人讲话
  • 有机会拿麦克风
  • 给脸老师
  • 同学们会很+非常感激你!怎么说呢?因为:
-你让他们有机会和喜欢的人坐在一起
-你让他们不用上不喜欢的课
-你让他们有借口不上学

-你让他们有机会补充睡眠
-你治好了他们睡不着觉的病
-你让他们有机会谈天说地
-你让他们听到精彩万分的演讲
-你让他们有东西写blog
-你让他们有机会批评你
-你让他们有时间在台下吃零食
-你的参与让演讲比赛生色不少,让我们听到悦耳动听的声音、头头是道的道理,更让我们知道你说话的厉害
-我会对你说:“谢谢你!”,因为你代替我参加了演讲比赛。



既然他写了这些,我就顺便一下,分析一些不想参加演讲比赛的原因。

emmm...
  1. 有研究过,输的百分比比嬴高太多了。
  2. 可能他们都自认是恐龙。胜利不重要,最重要是行善。其实我很厉害的,但是我不想嬴,就让给他们吧!
  3. 人比人,气死人。
  4. 这只是华文学会每年一定会有的无聊常年活动。
  5. 奖品只是去对面街随便买的纪念品,不劲的。
  6. 我想把更多时间花在课业上面。
  7. 我没有演讲稿。
  8. 我有上台恐惧症。
  9. 我看日历讲,下星期四“不宜演讲”。
  10. 黑暗的过去,我在台上ta lok 掉。
  11. 勉强没有幸福。
  12. 承受不了失败的打击。
  13. 背负大将之任,输了遗臭万年。
  14. 有人比我厉害,你叫他参加啦!
  15. 我是个爱护大自然的人。有人讲我会造成声音污染,我会全力阻止那么残忍的事发生。
  16.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在下面看比较清楚。
  17. 医生讲我当天可能会泻肚子。
  18. 我婆婆那天好像要结婚。
  19. 我不要当天有人关我进厕所。
……还有很多啦,一时想不到。


两年前,第九期《南风》有这么一段:

不知近日是否掀起“弃潮”,一些参赛者持着“我佛慈悲”以及“礼让为上”的精神,平日在班上叽叽喳喳,能言善道的同学纷纷弃权、生病、缺席……以致最后敢怒敢言的司仪小姐把他们训了一顿(谁叫他们这些弃权的让她不能完美地执行任务)。唉,慈悲为怀是好事,礼让精神也很重要,但也不该用在这一方面吧?


下星期四就是演讲比赛了,不懂又会怎样………


喂卡乔鸟,你废话了那么久,做么你自己不去比?
Walau 我不适合台上演讲,blog上演讲就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