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嘴巴在说话/从那个洞出来的东西

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么一则故事。

文豪苏东坡在一次禅定练习完毕后心中无限喜悦,自觉禅定功夫日以深入并达到了高层次随兴写了一首诗:“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风吹不动,端坐紫金莲”,立刻命金山寺的佛印禅师处,以为必得到禅师的好评。佛印禅师看后,批了“放屁字。苏东坡看到禅师的批文后气愤填膺,立即乘船过江向佛印禅师问罪。只见门框上写着:“八风吹不动,一打过江”。苏东坡恍然大悟,也只好哑然一笑。才华横溢苏东坡悟性卓越自此之后,谦逊好学


生命就在呼吸之间。放屁也在呼吸之间。那么说,只要一个人尚活在这世间,他逃避不了放屁。说得好听些,就是他¡°第二张嘴巴“一定会“说话”。看见屁这个字,不要尴尬,不要觉得恶心,它跟其他字一样正常,不要向它投以异样眼光。屁滚尿流,狗屁不通,脱裤放屁,这些都是我们接触过的词,就连别人说了一堆毫无根据的废话,我们有时也会忍不住骂一声:“放屁!”


说 到屁,人人无不掩鼻。由于人的嗅觉对这些身体排放的废气特别敏感,所以,大庭广众之中,尽管有人偷偷放屁,结果仍能被人们迅速发觉并掩鼻喊臭!放屁,是人 体必不可少的生理现象。屁虽臭,但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对人的健康有利。一个人一天到晚不放一个屁,这对健康不利。一年到头绝不放屁的人,极有可 能是胃肠道出了毛病。

            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被排挤出体外,形成了屁。

放屁可说是是一种自卫术。鼬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发出的臭气,足以让侵犯它的敌人晕倒。人,何尝不可这样呢?心情不好时,尽管多‘炸’几粒给那些无理取闹的人。不过,请三思,乱放屁是不礼貌的,除非你脸皮够厚。

            放屁的味道,还可让人知道一个人之前吃过什么。其中以洋葱、榴莲、臭豆、番薯最为显著。由于上述这些食物含有可产生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所以食后往往会废气大增,第二嘴巴说个不停,俗称连环屁。连环屁,就像放鞭炮,劈哩叭啦,有着独特奇异的旋律。想欣赏艺术的人,不妨多吃些上述食品,当你肚子开始觉得不舒服时,就是开场的前夕。

         屁,可分为两大项,即有声和无声。

“噗!”一声,惊天动地,臭气熏天。人们自动掩鼻的下一个动作就是根据声音的来源找出肇祸者。有些人就是喜欢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利用空气压力的原理,坐在椅子上忍很久才一次过放‘大地雷公’。至于那些不小心放了响天雷的朋友,记得不要傻笑,也不要假装不知道,你将会很难堪。

            当然,最可恶的,莫不是那些放无声屁的。一声不响,人们在毫无防范之下中毒’。偏偏放这类屁的犯人特别难找,臭味在空气中散播很快,嫌疑犯也特别多。肇祸者只要静静不出声,待人家掩鼻时自己也掩鼻;他人东张西望找屁的根源时,自己也帮忙找,喊:“是谁?”。这样,就可逃过一劫。

“嗯呵~谁放屁这样臭!?”


       屁是肚中气

            出来无天地

谁叫你贪心

把它吸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