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远的青春纪念册

看看日历,它又在减肥了。视线缓缓飘到黑板右上角,残酷的倒数:206SPM可怕的跫音慢慢步近的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在南华的日子不多了。光阴荏苒,时光的流逝,有如流水。多年的南华生涯就要在骊歌声中画上休止符。

      

    多年的相处,除了老师们,最舍不得的,还是我的一班动物死党’。朋友,没有相承的血脉,也无需相濡以沫的誓词,却总是心中温馨的挂念。那挂念不同于亲情,更有别于爱情,挂念的那样纯粹。这皆是源于冥冥中缘分的牵扯,让我们殊途同归。毕业了,我想,有些平时说不出口的话,也该交代清楚了,我不想后悔。写下了一本属于青春的纪念册,让大家的故事延续下去。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这份爱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有我陪伴多苦都变成甜,睁开眼就看见永远

        小我们一岁的婆婆鸡。说真的,我的确很佩服你,比我们少吃一年的饭,脑袋的容量却似乎比我们的大。新奇古怪的电脑知识,你样样懂。你尝试让我明白,然而我却白费了你的苦心,对不起。也许你Hardisk’的容量真的远远超过我们的20GB。愁!愁!愁!你的作品里最近都存有那个字的味道。(抱歉,我又批评你的作品了)你为何不让我们替你分担呢?好朋友,本来就应该‘你的担忧,我来分担;我的欢喜,你来分享’,不是吗?我知道你长大了,思想也比我们想像中成熟,不再疯狂。可是,在无聊、沉闷时总得找些笑料,是很明智的,因为人总不能一辈子沉溺在没有色彩的世界里。      

        空手道黑带的哈巴狗2005年,从二月起没有做功课,数学总平均97分,很多人就是不信。他笑起来有点恶心,但常让大家也随着开怀大笑,有效地促进脸部运动。几年来,我们俩都在班上的‘没有做功课排行榜’中榜上有名。不过,往往你都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考试名列前茅,弄得我很妒嫉、不爽。哈!有时候,我会可怜你,因为你那‘看破红尘的观念,视考试如尘埃,把名利当粪土,却被看成虚伪的坏人一个。再来,你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是个变态加暴力型的人物。哦,一个人会空手道,喜欢看摔跤节目就叫暴力。哪,一个人住在海边,每天都有喝水,研究过青蛙游泳,这代表他会游蛙式?

        神奇古怪的跳高鼠。 我很欣赏你的文笔,你写的文章是我众多朋友里最棒的一个,这就是书读得多的好处吧?是你,燃起了我要写作的斗志。我很想写出一篇好文章,得到大家认同的美 文章,可以媲美你的好文章。一个人飘洋过海,来这儿求学,自力更生。这一方面,你比我们每个强很多。没有家人的管束,依然能监督自己读书。还有一点,就是 你的超好人缘。秘诀在哪里呢?嗯嗯,柠檬的味道。好酸哦!你爱劳动,找事情来做,但,千万别忽略课业。喜欢过不一样的生活,坚持着与众不同的人生态度,大家没胆做的,就敢做别人要的,你偏偏不要神奇、古怪的你,竟然半夜还去跑Astaka草场。我没话讲,逍遥的老鼠。

        近视超深的钢牙松鼠。我向来都看不起Top 1。很多人对Top 1的 印象往往不会好到哪里去:书呆子、没有运动细胞、骄傲、不善于沟通等。然而,我错了,人不可貌相,大家不要看他眼镜厚厚只会读书。深藏若虚的他可会空手 道,高超的棋艺,还是南华的羽球校队哩!基本上,钢牙松鼠你做数学的速度及准确度,在我的眼中已到了‘神’的境界,好羡慕你喔,但愿让我仰天长啸满江红的 高级数学有你一半的好。除了学业与运动方面的成绩,我还很欣赏你的美术和创作能力,你的《Poh Comics》让我陶醉在其中。看起来幼稚又简单的小漫画,其实包含着不同的意义。例如:友情的力量,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邪不能胜正等。没有你的漫画,我们现在这些别名也不将存在这世上。感谢你,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个名字!

        平易近人的长气猫。有个外号:‘Marathon Cheah’, 擅长长跑。紧张时,双手会不停的抖,蛮好玩的。长气猫,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最善良的,忍耐的能力也不可小看。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你的屋子越夸越大,7层 楼,2个游泳池,瀑布,发电厂……你却毫不动怒,还陪我们一起车大炮。抱歉。你教我们的“度数”舞,让平淡无奇的度数、‘Sinus’、‘Cosinus’和‘Tangen’ 变得生动有趣。原来,平时呆呆的你也创意十足。想感谢你,教我们跑步的技巧,人生的道理,世界的地理,时常当我们的复印机,陪我们不交功课,有时还莫名其 妙地成了我们的代罪羔羊,委屈你了。忘了‘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道理,明知道你读英文时会出洋相,我们却特地引老师叫你站起来读,有点过意不去。擅长长 跑的你,今年也因为身体有毛病而退出江湖。期待你东方再起。想看你捧杯、戴上奖牌。

        可爱的蜘蛛侠,鬼点子最多了。不要看他每次周会一副傻样地在那边管PA System,其实,这种人才是最好玩的了。说骗话一副自然,完全有资格当讲废话的一代宗师呢!如果世界上有车大炮比赛,那该有多好啊!虽然你没被导演选中参演《Spiderman》电影,但你比银幕里的蜘蛛侠厉害多了,时常让我们哭笑不得。在我们这一党朋友里,我最怕就是跟你争论,几句话就让我舌头打结,说不出话。感激你让我爱上了Sudoku,我动脑筋的速度有改进了,再也不花上半小时来解答一题幼稚的高级数学。最喜欢看你和Cik Zalina的纷争,气到她说不出话,哈哈!你有个弱点,脸红红!太容易脸红了。不过,书上说,会脸红的男生是最好、最有安全感的哦!

        绝对尽责的丘尹学长。拍照时眼睛总是睁大大瞪着相机,不认识的人可能都会认为他很严肃、很凶的那种人。然而,他玩起来比我们每个更疯、更颠!好一个双重性格的人,虽然你是狮子座。丘尹,在众多死党之中,跟我吵最多次的,应该是你吧?不懂为何,在众多死党中,最能忍受大家千奇百怪性格的,也许也是你。在做一个百分百Gentleman和好朋友之间徘徊,我知道是很难受的。当然,我最记得的,还是你陪我一起在道德试卷中不及格。哈!偶尔,我会惹你生气,跟你Sorry也是没用的。不过,我还是要多谢你每次在我控制不住自己要做丢脸的事前阻止我,以及时常勉励我要读好书,不要在考场失水准。

给我你的心作纪念,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我们的爱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把一粒薄荷味Mentos糖放进嘴里。细嚼,溶化,消失。不知回忆会不会像它那样,在脑海里,细嚼,溶化,然后消失不见。曾几何时,我们在食堂享受美味的Laksa, 好香啊;草场上十几个赤着脚的男生跑来跑去争一个足球;在化学室好奇地把药物乱参,噢呵,试管破了一个洞;在生活技能室里敲敲打打;美化课室时弄了满身 漆;周会时唱着走音的国歌仍回荡着;这一切,我岂能忘怀?如今劳燕即将分飞,所有往事一一浮现在眼前,我又怎能不怆然泪下。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皆是缘起 的流转与幻灭,不变的道理。就像为何Power Rangers打的怪兽最后一定会变大只;为何连续剧里总出现多角恋;为何大家最会背的诗是李白的床前明月光。

        无论如何,只因为你,实兆远南华国中,我与他们相遇、相识、相处、相助、相知、相聚、相思。校园生活让我咀嚼出生活的味道。严肃的礼堂、超大型的厕所、高耸的资讯楼、平阔的草场……一切忽然变得清新可爱。我拒绝让无情的时间把这美好的回忆锁上。因此,在这本青春纪念册里,我可以看到,美丽精彩永恒的这几页,被写下了。

衷心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的好朋友。谢谢你们一路上默默的支持和陪伴。谢谢你们,在我开心难过时从不缺席。今后不论我飞到哪儿去,我永远会记得我们的友谊、你们,是我的好朋友。大家在校园拍张大合照留念吧。来,笑一个!(咔喳!)

婆婆鸡,哈巴狗,跳高鼠,卡乔鸟,钢牙松鼠,长气猫,蜘蛛侠,丘尹。Forever Friends!

原贴:http://www.wretch.cc/blog/kacaubird&article_id=4701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