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著名灌输学生“拉曼、STPM、Matrikulasi和JPA都很烂”思想的集团,近来被揭发做假学院后,昨日突然抛出说明Sunway拿的文凭是Golden State University的。
(Golden State University,著名的野鸡大学,因为名字很靠近名校 Golden Gate University,所以有些人会误以为是很pro的大学)


这可震惊了,Sunway wor……会那么烂咩? 我不是Sunway的所以不知道。

不过这个集团的爱好是大炮,所以很不可信。今早终于有人回复了



什么是野鸡大学?简单来说,就是没有得到国家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情况下,以商业模式运作,只需要金钱的低门榄,授予欺诈性或毫无价值学位的学校。

http://4.bp.blogspot.com/_Sd9-SIkg4sc/SU-owyuPluI/AAAAAAAAB5I/US73RolipWg/s400/bogus+degree+5.jpg

更详细的列表,可 Google Search “美国野鸡大学



近年来出现学生去相信一间连新加坡政府都不承认的学院,盲目到认为网络信息一切是谣言,听说有前辈能拿那张文凭在新加坡工作,所以认为可以继续相信。
这就是目前的世界。外表看起来,我们处于一个资讯发达的时代;实际上重点还是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尤其有了深厚的感情,对方不管说了什么不合逻辑的事,自己都会100%相信。
这就是为什么诈骗集团往往得利。站在最高的那位除了不断地说些书看多了就可以讲的励志话语,看不出他MBA得到的智慧在哪里。有,在车更多大炮上(?)
例子:《21岁当总裁》的作者,自称美女总裁的董思阳的故事
http://ba.hc360.com/HcTieBa/tbFinal_37853_241.html
一个星期去新加坡读一天(4个小时),读一年拿Diploma,读完第二年拿Advanced Diploma。逻辑方面已经不合理了。
成功学是成功学,大学是大学。学生有必要会分辨。


外国的文凭不一定好。许多学生朝思暮想,发外国文凭梦,有着一种心态:“你们马来西亚的算什么?我半工半读被公司派去读美国Master咧!”
先看好那间是不是野鸡大学。美国是出名的野鸡大学工厂。

当你想象自己站在巅峰看着下面其他朋友狂笑时,下面的可不一定是在自卑。倒是很有可能在交头接耳说你读出了一张大便纸,只能骗无知的人。
(当然,如果你本来就志在骗人,那就另当别论。省钱+赚钱)


选择大专,希望毕业生向多方询问意见,并自己确认那个course是否受政府及专业机构承认。别为了贪便宜贪方便、误以为遇见了伯乐而选了没真正大学水准的野鸡大学
,埋没了自己的能力,前途无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