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信息渗透着离别时复杂的心绪。
嗯,想到当年王维那首不懂送给谁的
《渭城曲》

渭城朝雨浥轻尘, 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进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


呼。 这首诗所描写的是一种最有普遍性的离别。它没有特殊的背景,却有深挚的惜别之情。俊彦,也就是网上的chunyen2020,跟他讲熟不是很熟,陌生一点都不陌生。


这里记录一下我们最后聊的内容:
=他
=我


这封信息…我是为了你而写的.我要离开这里了…对不起没提早让你们知道,因为这是临时的决定…若我有做过什么让你不开心或对不起的事别放在心上,请原谅我…我们可能不能再见面了…要永远记得我…
去日本…
我要走了…


去日本…




帮ultraman打怪兽

虽然不惊讶,前任童军首领的他一向来就有远大的自向。但是好选不选干嘛选要打那么难打的?于是回复了他。
你帮哪一个Ultraman?怎样变大wor...我觉得Kamen Rider和Power Ranger那种同样size的比较好打。

等待他回复的同时,我在想……
我虽然研究Kamen Rider比较多,但Ultraman我也是有关注的。他到底想帮谁呢?我记得去年的是1967年死了然后复活来拯救日本和出唱片的Ultraseven X


今年九月也有打

是Ultraman、Seven、Ace、Jack、Tiga、Dyna、Gaia、Mebius群殴怪兽的。还没有打完咩?怪兽已经很可怜了,俊彦还要去鸡婆?算了,人类比较重要。

其实我到现在都还有看ultraman的,只是比较少而已。有不爽怪兽很差,但是没有像那些AntiUltraman的人看到Ultraman就讲幼稚和暴力。
之前曾在百度看过中国网友的帖子,我蛮认同的:

一个家长对《奥特曼》的沉痛斥责…… (地址:http://tieba.baidu.com/f?kz=370508863

真诚的希望各位奥迷能耐心的阅读下文,只因这是我之所以崇拜奥特曼的真正心声,同时我相信这也是广大奥迷的真正心声!

(对于上面那篇文章的引用)“做为一个母亲,我真诚的呼吁所有的爸爸妈妈们能携起手来共同抵御这些侵蚀孩子们心灵的精神垃圾,让你的孩子远离奥特曼!远离怪兽!! ”

看着这位家长最后痛心疾首的“真诚”呼吁,我无言许久……

之前也听过许多对奥特曼的恶语诽言,无非就是针对两个方面:不屑的人讽刺奥特曼的幼稚;愤怒的人斥责奥特曼的血腥。对此我的反应一直很平淡,就像大多数奥迷一样,一语带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但是,自从耐心拜读了这位家长的文章之后,我的内心却是翻江倒海,再也无法恢复以往的淡然。种种情绪油然而生,是愤慨?是叹息?还是悲哀?
那些所谓的正义之士们愤怒的指责奥特曼的暴力与血腥,深恐奥特曼将纯真的孩子们带入歧途。对于我们这些对奥特曼的崇拜者们(即广大奥迷),他们似乎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甚至为我们的前途感到深深的忧虑……
但是,事实真的就如他们所想象的那样吗?难道我们真的就是一群崇尚血腥和暴力的不良少年吗?他们扪心自问真的能理解《奥特曼》本身所要体现的真正内涵吗?
奥特曼的情节简单说来,其实就是一个外星人为了保卫地球的和平而和一个个怪兽殊死搏斗的故事。让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那些人(即奥特曼的反对者)仅仅只看到了“搏斗”,却完全忽视了奥特曼所要体现的真正内涵:正义与和平。
以下是从上面那篇文章中的一段摘录:“在奥特曼的世界里人类是渺小的,奥特曼与怪兽的战争可以完全不考虑人类的存在,可以任意践踏林立的高楼和弱小的生命,而孩子也正是在这种不负责任的战争中,满足了自己对单纯的英雄主义的幻想。”
如此自以为是的认知真是让我感到可笑至极!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这位家长:我喜欢奥特曼绝对不是因为对“这种不负责任的战争”和“藐视人类的个人英雄主义”的崇拜,而奥特曼本身所要体现的观念也绝非如此!
奥特曼,原本与人类毫不相干的外星人,却为了人类的和平与安全而义无反顾的与那些威胁人类生命的怪兽一次次的进行着殊死搏斗,甚至在面临死亡的危机时也不曾退却一步。我为他们的真诚,他们的无私与勇敢而钦佩!
多少次,我看到他们为了将一个或者几个人类护于怀中,而自己甘愿承受怪兽那痛入骨髓的攻击?
多少次,我看到他们为了保护人类而被那些强大的怪兽无情的踩在脚下肆意践踏,甚至失去生命,却不曾有一句怨言?
多少次,我看到他们傲立在阳光之下,满身泥土与创伤,却只因看到眼前又重新恢复和平与生机的地球而欣慰不已?
又有多少次,我被他们的勇敢与坚强感动得热泪盈眶,久久无言?
…… ……
即使这些都只是虚构,即使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难道他们无私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去赞扬与学习吗?
那位“真诚”的家长,我在此再问您一句:您真的知道我们内心真正所想吗?您真的理解我们心中真正的感受吗?如果真的喜欢暴力与血腥,为什么我们不去看那些武侠剧和战争片?那里的打斗场面才是真正的华丽精彩,那里的血腥场面才真正称得上是血流成河!
至于那些反对奥特曼的人所指出的《奥特曼》中的打斗场面,我可以做出一个类比。
就像人类社会中的犯罪分子和黑暗势力,针对他们,各国设置了警察和公安机关,以这些暴力机构强制要求人们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治安与和平。这是人类 的无奈之举,倘若就此取消警察与军队的暴力武装(即枪支等军用武装),甚至让警察和军队从地球上完全消失,到时地球又会是什么样的景象呢?
由此可以看出,以暴制暴也许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但却是不可缺少的必然存在。面对那些残害人类生命的凶残怪兽,将其消灭完全是无奈之举。更何况奥特曼也并非完全依靠暴力手段惩治怪兽,就像高斯奥特曼中所宣扬的“保护怪兽,一切生物皆有生存的权力”的中心思想。
而对于那些年幼的稚童,我想那位家长也完全是先入为主的认为他们喜欢奥特曼是因为其中的暴力和个人英雄主义。
其实不然,就像那些孩童最喜欢玩的扮演游戏。为什么每个孩子都争着要当奥特曼而不是怪兽呢?只是因为奥特曼的强大吗?不,他们希望成为奥特曼,最 主要的原因是奥特曼是正义的化身,他所代表的是和平与正义,是对人类优良道德品质的美好向往。但为什么那些家长们非要将孩子们对正义与和平的美好向往曲解 为是对暴力和血腥的渴望呢?
对于我们从奥特曼中看到的是正义、勇敢、无私等美好的事物与思想,而那些人却只从奥特曼中看到了血腥和暴力,如此结果我又能说些什么?到底谁的思想才是真正的复杂与污秽,可想而知。

请相信,我们并不是因为奥特曼的强大而去盲目崇拜他们的正义,恰好相反,正是因为奥特曼的正义与无私,我们才会赞扬与崇拜他们的伟大与坚强!
也许我们会被人认为单纯幼稚,但这样的单纯难道不是现在的人们所需要的吗?难道非要人们各个的思想复杂,尔虞我诈才是人们真正所期盼的吗?



唉,日本也真是倒霉,什么样的怪兽来都是他们先遭殃。可能这就是因果报应吧,他们世界二战时杀太多人了……尤其是我们华人。俊彦还真伟大,有大爱的精神。若是我们的话,通常是睬他们都傻吧。

他回我了。
用magnifying glass,然后变大来打过。

我有读科学的。虽然不是很明白他在讲什么,不过我记得小学四年级在学校做过放大镜烧纸的实验。提醒他一下。

但是用放大镜的话你会被太阳烫伤的。建议使用放晒膏。


不行,擦了防晒膏,我的红色白色就不明显了


原来他是人造超人!放大镜是变身器!怪不得他出生嘴巴下面就有大粒oki一粒,其实是Ultraman变身后那个会闪的东西!话说纯血的Ultraman变身后只能在地球Tahan 3分钟。有点担心俊彦这个不是ultraman的人造超人。他……ok的吗?如果只是鸡婆大炮而已的最好不要去冒险啦,但他好像已经作出最后的决定。

ok的啦,你又不是变Ultraman而只是帮Ultraman。如果真的想突显你的红色白色的话,可以用Nippon Paint.


没有钱买。还是用水彩算了……


唉。这就是我们普通市民的苦衷。不过我为他这种正义的精神感到动容,决定借他水彩。

也对,你的钱都用来买机票去日本了。不如这样吧,你去check下你中学时的水彩还有没有剩罗,没有的话我弟弟可以借你水彩。尤其是白色,剩很多。

他没回我了。
呼……

我会精神上支持他的!如果不幸撞到怪兽而裂开身亡,2020年马来西亚失败成为先进国那年,看到国旗,我会想起他……唱国歌时,哀悼1分钟。



想到一句形容得不错的。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