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个戏的广告啦啦




然后前几个星期在那边想到底有什么分别
卡布鸡诺,爱死不咧索,辣跌,魔咔………bla bla bla
在网上乱乱search了一些……


  意大利香浓咖啡(Espresso)的做法起源于意大利,在意大利文是"特别快"的意思,其特征乃是利用蒸气压力瞬间将咖啡液抽出。

  一杯真正的意大利香浓咖啡一定不能过量,应是一口饮尽,而不是满满一杯。


  煮制咖啡的小秘诀: 制作意大利香浓咖啡最常犯的错误是用水过多。其实一杯最浓的意大利香浓咖啡只需 0.30.5盎司,千万不要再多。当咖啡沫CREMA流出时,注意它的颜色,开始时应该是较深的金黄色,颜色变白就说明浸取过度,应该在变白之前结束煮制。


  意大利香奶咖啡 Latte

  其做法请参照意大利香浓咖啡的制作)倒入已经预热好的杯子里,然后把热牛倒入杯中;其牛奶量一定要大于此杯容量的1/2;最后把奶沫舀在液体上;加少许的巧克力粉,或肉桂粉


  Latte的特点就是牛奶的味道要比咖啡的味道重,所以一定要大于1/2的牛奶。

  意大利香浓奶沫咖啡Cappuccino

  一杯真正的香浓奶沫咖啡是由三分之一的咖啡(一份意大利浓缩咖啡),三分之一热牛奶和三分之一的牛奶沫组成的(杯中的液体为一半浓缩咖啡一半热牛奶)


「我们店里冲煮咖啡的方式还有分Espresso、Latte、cappucino、Mocha等。Espresso指的是一种以高压来冲煮咖啡的方法。 这种Espresso的咖啡冲泡法源自义大利,由於需要以高压来加促淬取咖啡中的成分,因此所煮出来的咖啡呈现的是较浓稠的深褐色液体,大部分的人称之为 义大利浓缩咖啡。」

「Latte呢?」

「Latte就是拿铁,在义大利文中Latte是牛奶的意思。Latte咖啡就是以两份牛奶,一份Espresso的比例所混和而成的一种咖啡。这种富含 奶味的Latte,是义大利人最爱喝的咖啡之一。同样的欧雷咖啡是法国人的说法,Cafeaulait就是牛奶咖啡的意思。」

「Cappuccino我知道,卡布奇诺对吧?」他笑著说。

「嗯哼。」她点头,看他翻到卡布奇诺那一页,解说道:「Cappuccino是一位传教士所发明的喝法,咖啡的中文命名是取它的音而来的。一份 Espresso再加上一份用蒸气打泡过的牛奶与牛奶泡沫,最後在配上适量的肉桂粉或巧克力粉,就是一杯Cappuccino。与其他咖啡不同的, Cappuccino事先将糖放在杯底,再依序倒入熟的Espresso、牛奶与泡沫。」

「再来就是Mocha,一份Espresso、一份苦巧克力,再加上一份熟牛奶,就成为所谓的Mocha咖啡罗!在品尝摩卡时,你可以依照各人喜好加入糖的分量,摩卡咖啡的主要特点,是在於品尝咖啡与巧克力香味。」


Espresso: 就是浓缩咖啡. 一份叫一个shot, 想要自己最后的咖啡浓点的话就叫double shot, or Triple. 也许有人直接喝这个,没见过那式儿狂的。
 
Latte: 就是Espresso + Milk + 一丁点的Cream on top。 这是基本一切花样的底子,也是最常卖的一种。
 
Cappuccino: 就是 Latte + 更多的Cream on top. 简单吧?
 
Frappuccino: 就是冰的with sugar的 Cappuccino , 更简单!我在猜Frappuccino 是不是Frozen Cappuccino 的意思。
 
Mocha = Latte + 巧克力味。
 
Caramel Macchiato = Latte + Vanilla(香草味) 外加Cream 表面洒一些caramel
更细分一些的话,咖啡可以是一般的,或是不含咖啡因的,Milk 可以是一般的,或是低脂的。


麻烦到半死...看不懂!

找图片

  好像是 mocha


这个是cappucino?


Latte 呱..



  Espresso~

差不多都一样的...
我品味没有酱高啦,好喝就ok了

分辨嘛,浪费我脑力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