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了,突然发现,今年我回邦咯的次数竟然是可以算出来的!有10次吗?
 
爸爸这边的大家庭都是邦咯岛民。爸妈结婚也是在那边。很自然的,我出生后就是在邦咯岛,跟表哥表姐他们一起成长,因为爸妈在实兆远工作,而屋子好像是装修中。
 
后来我们一家搬来实兆远了,我没有一直在邦咯,不过一星期还会回去好几次。到我4岁酿吧,上幼儿园了,变一星期回去一次。
 
妈妈不工作,我有了弟弟,还上了小学后,就变1个月回最少2次。
 
上了中学后,回去的次数一年比一年少。还在想,是为什么呢?
 
婆婆去世,少了回去的主要目的……
岛要发展,很多旧屋子准备被拆……
大家庭扩更大了,表弟表妹堂弟堂妹……我们5个人回去也是要找亲戚家睡。
我回去虽然有电脑,但是没得上网。有回也是看Astro……
 
这几年吧,渐渐变成只有弟弟和爸爸回,不然就只是爸爸回。我有回也是有事情要做才回。例如新年不得不回,亲戚全在那;清明节不得不回去拜祖先;亲戚结婚不得不回……
 
今年回去,也一般是不过夜的了,因为在实兆远有着忙不完的东西。
 
 
随着年龄的增长,看来是越来越少回去了。再过两年吧,若我出去深造,次数会不会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变成1年1次,或是一次都没有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