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
 
            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科技一天比一天发达,社会一天比一天败坏。人类生活的空间,越来越多天灾人祸。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这是因为大家缺乏一样东西,忽略了那两个字──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侯背诵的诗句,讲的就是要感恩。但是,这样的古训并没有渗进我们的血液,我们常常忘记了,在生活里时时刻刻都需要感恩他人。 
 
          先从父母说起。父母生我、育我、抚养我长大。没有父母,会有今天的我们吗?试问自己,每天早上有向父母请安吗?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人都没那么做。看,这种基本的礼貌都没有。君不见,华人居住老人院在我国可说是居冠。我们五千多年的文化去哪儿了?古人说:“百善孝为先。”时下年轻一辈的我们连第一善──孝都了。看来,这文化很可能就要毁于我们之手。举个例子来说吧。考试要到了,孩子在开夜车。母亲关心孩子,问他饿了吗。孩子想都没想,直接应一句:“你没看到我在读书吗?罗嗦!”父母在时下青少年眼中,只是个很烦很烦的人物。父亲,是架提款机,不够钱?拿就是了;母亲呢?只是一个工人,扫地、抹地、煮东西,她包’到完,根本不关我的事。“乌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连孝敬父母都不会,岂不是禽兽都不如?
         
          有可能,青少年会认为拼书比较重要。“爱拼才会赢”。赢了,长大了,赚钱了,才去孝敬父母。也有些认为:“感父母?那是父亲节、母亲节才做的事啦,今天又不是什么节!”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说法。人生,是很无常的,我们不知我们几时会离开这个世间。也许明天,父母会因一场车祸而去世;也许下一秒,又有某某事发生。有句话说:“堂上双亲你不孝,远庙拜佛有何功?”。我们该乘父母健在多尽点孝心,不要等到父母不在人间的时候,才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在一旁哭哭啼啼的,后悔也来不及了。
 
          人们常把我们比作花园中的花朵,而浇灌我们的是那些辛勤的园丁,在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中,是他们指引我们方向,他们就是老师。那个任劳任怨,苦口婆心教导我们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们怎么能忘了他们呢?老师,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引路标;老师,是我们扩大视野的希望之窗;老师,是我们亮自己的明灯;老师,是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时下极大部分青少年根本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似乎自己比老师更厉害。10秒内可说老师多种不好,要说老师好嘛,可能想了好久都想不出。青少年都认为,老师教导我们,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根本不需要什么感恩,更何况,他们有薪水拿的!话不是这么说,有些老师,为了准备隔天的教材,弄到三更半夜还没睡,也有的老师,为了出考题而大费周章,没时间跟自己的孩子相处。“找打,哪个欠扁的老师出这么难!”考试后,就会有些学生把刚才的不爽发泄在老师的车上。涂鸦,放轮胎风,各式各样的方法都有,一点也不感恩老师们的用心良苦。
 
朋友,也需要感恩。朋友使我在友情的世界里懂得珍惜朋友,我们饥渴时的一碗水,过河时的一叶扁舟如果说现实中总无法避免一些伤痛,那么,周遭朋友就是最好的疗伤药。然而,朋友有时好心的劝导,有些人却不懂得珍惜,认为那只是朋友之间的互相利用。真正有心听朋友指导的,只是凤毛麟角。朋友,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命令下不到的,只有一颗真诚的心才能够换来的最可贵、最真实的东西朋友是一辈子的情谊,感恩他们的陪伴,让我们的征途变得更加绚丽多采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盛;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大家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我们对别人说声:“谢谢!”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古人云:“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我们在生活中, 无论对谁、对任何事情,都应该中学会如何去感激别人只有这样我们的心胸才会开阔,博大
 
感恩父母他们给与我们生命,又一次次的牵扶,让我们健康的成长。
 
感恩师长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教诲,让我们抛却愚昧,懂得思考在工作的历练中实现自我。
 
感恩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友爱,让我们在孤寂无助时可以倾诉、依赖
 
感恩赞扬我的人,赞扬使我充满自信,帮助我迅速忘掉征途的忧伤,以更加矫健的步伐迈向远方的曙光。
 
感恩批评我的人,批评使我更加深刻地反省自我,督促我正视自己的不足,及时校对航向,强化了自己的能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驶向理想。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美的道德情操。如果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我们会以坦荡的胸怀来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变得更美好。

 
大家懂什么叫做感恩了吗?记得对家人、对师长、对身边的朋友说:“感恩,感恩您。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