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我早前看的一部电影,放上blog却忘记按公开,现在大家才看得到。

《地海传说》。早前看的一部电影,棒!
Graphics很美!比之前的系列漂亮很多。
宫崎骏大师的儿子第一部作品。Studio Ghibi的系列作品,每个不是让我感动到流泪就是要哭只是还没有哭出来。宫崎吾郎第一部有这样的成绩,酱我就不怕宫崎骏大师后续无人了。






居住在西海域尽头的神圣生物——龙突然出现在人类的世界里,于是,紧随着龙的出现,各地作物开始枯萎、家畜死亡、农民纷纷舍弃耕地、手艺人忘却了手艺……世界的平衡开始崩溃。

   在人们逐渐变得不相信魔法的时候,为了寻找灾难的根源,圣人加德开始了他漫长的旅途。途中,他遇到舍弃国家的王子亚力。这位心中有阴影的王子却正被来历 不明的“影”所追赶。两人好容易才走到荷多?塔乌都城。在那里,人口贩卖盛行、到处充斥着麻药、卖的东西都是伪造品。人们表面上被忙碌的工作所包围着,欢 快开朗而朝气蓬勃,实际上却失去了努力的目的,他们所见到的人都已完全失去了实在感。透过人们眼里看到的到底是梦、是死亡还是另一个世界?这时,徘徊于街 头的亚力从人贩子的手中救回了迷一样的少女特尔,这个脸上残留着火伤留下的伤疤的特尔却毫无感激之意,反而对亚力十分反感。

  实际上,在背后支配着这一切的是一个女祭师。他比起任何人都害怕死亡,为了能长生不老,打开了分隔生死两界的大门。他曾经与加德交战过,并败于加德大魔法之下,由此和加德结下不解之仇……
《地海传说》,另名《加德战记》。

这部《加德战记》由于是宫崎骏儿子宫崎吾郎首次独立执导的作品,还未正式上映便已惹来万众瞩目。其中本剧的制作人,与宫崎一家私交甚笃的铃木敏夫更 是在新片发布会上透露了此剧的一个小插曲。由于宫崎吾郎之前没有任何导演动画片的经验,首次挑战的就是长篇动画,作为父亲的宫崎骏大为反对,父子俩就宫崎 吾郎是否有足够的韧力与干劲完成如此巨大的一部作品争论不休。而作为父子俩吵架火种的铃木敏夫只好无奈地表示现在最好还是尽量不要在宫崎骏面前提起《加德 战记》。

  与《指环王》、《纳尼亚传奇》并称的幻想文学

  另外,本剧改编的原作也来 头不小。它出自美国女作家娥苏拉·勒瑰恩(Ursula Kroeber Le Guin)之手,在1968年到2001年期间一共出版了6卷,是与《指环王》,《纳尼亚传奇》并称的幻想文学杰作。在此之前也有多位电影工作者想将其拍 成电影,但均被原作者拒绝。

  实际上,宫崎骏也曾是其中一位,但最后也被其回绝。虽然如此,在吉卜力工作室自84年的《风之谷》到04年 的《哈尔的移动城堡》这二十多年来持续不降的动画热潮中《加德战记》也深深地影响了宫崎骏的作品。三年前,《千与千寻》获得美国奥斯卡长篇动画奖,大获全 球动画界好评后,《加德战记》原作者的合作邀约就不期而至了。

  强大的配音阵容

  一 直以画面与音乐制作精致为宗旨的吉卜力工作室这次也不例外,除了找来冈田准一、菅原文太、田中裕子等大牌明星为本剧配音外,更借《加德战记》发行的契机推 出一名新人——手茑葵。手茑葵不但为剧中的角色特尔配音,更是包办了《加德战记》的主题曲和插曲。这名被广大网友称作“拥有音乐家般气质”的手茑葵,年仅 19岁,据说她清澈干净的声线博得宫崎吾郎与铃木敏夫的一致认同。在电影上映之前就已经抢先发行了两张电影原声带的大碟,为即将上映的电影预热,让《加德 战记》更加让人期待。



这次的故事,最主要要表达的道理应该是:“逃避死亡,就是拒绝生存!”吧。
我们能活在这世界上,就是注定要死的。

想一想,一开始刺杀父王的王子多像叛逆的自己啊~
有时候真的觉得这个身体,除了自己,还有另外一个自己,甚至多个……
希望大家也在这部电影悟出了多个道理、人生价值。


Studio Ghibi动画系列是我最喜欢的作品,《千与千寻》、《风之谷》、《幽灵公主》、《天空之城》都弄到我哭掉.....
目前没有其他的制作能取代他的位子。因为真的是太棒了!!!!!!!!!
卡乔鸟大大力推荐~
一定要看完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