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打,竟然又给我看到新的!



Merdeka!黄金电影节
不用钱!RTM2连续两小时黄金剧场!
……
不用钱?你要不要Testing要钱的话会怎样?
国家电视台可以剩下一个RTM1,然后以超低收视率继续吃政府钱。


找打那个“不用钱”很厉害咩?放到酱大个。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不是本来就Free的啊?酱讲其实以前我们给的什么鬼Tax就是有一部分是“看TV1和TV2的费用”咯?

连续两小时黄金剧场,两小时很特别咩?人家8TV那些好像很早都有超过3个小时的了。哦,突然间明白了,原来是RTM2第一次连续2小时播中文戏剧啊~然后刚刚好讲什么配合国庆日,顺便放广告……

            

这个我上次才骂罢了,现在又给我看到。即将播影……
到底播影够了没?上次广告的是电影嘛,我可以逼自己相信你们要讲的是
'播放电影',然后使用省略语。

这次是连续剧,又要怎样讲?
所以根本就不是省略语的问题,是广告语法问题。




众所周知,国家电视台每次强调自己有standard,其实是没有standard的。
传说中当年马来西亚第一次有电视台,大家感动到流泪。这种光荣史不要跟我讲你们还爽到现在……进步?每年进步?在讲什么废话?

不懂前年还是大前年啦,walau那时候TV1和TV2换新的Logo,TV1是蓝色的,TV2是橙色的。Walau还分便便的乜~TV1主要是教育台,TV2是家庭台。很多节目的名字被换掉,讲那个叫创意。然后还举办什么演唱会来宣布啦,叫到一堆歌手来,然后新闻部长pattern做到完,在那边给首相称赞。
但是后来又没有力了。

后来一年,为了改革,索性换电视台名字。新的RTM1和RTM2,旧的Logo讲一句“不适合”,换新的。节目时间改一下,然后去抢Formula1这些节目的播映权,增加一点收视率。“今年我们很成功。”

现在这个广告的用词和宣传手法我真的是看到没有力。酱没有料的广告讲什么吸引华人观众啦!?

连续2个小时……5天…… 5x2 = 10   假一点我就当连续剧连星期六星期天也有, 7 x 2 =14
上次广告讲的电影,广告时间加上去, 3x2 = 6
再加华语新闻给你,7 x 0.5 = 3.5

慢慢算啦...

现在这个广告的情形,基本上,理由我只想到两个版本:

找一个不是很厉害的Utusan Airtime,跟政府claim多多钱,剩下钱“我不知道”
Utusan Airtime,一看就知道又是政府讲什么“必须选择土著广告商”的一个。做广告的不是华文不好的华人就是华文会一点然后以为自己很好不用向他人讨教的马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