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骑脚车吹风时,突然听到pok一声,东西从我旁边经过,幸好没有射中我。
是一颗橡胶果子。就是这个:


记住,是橡胶果子不是香蕉果子!我以前就一直以为香蕉是用这种pattern的种子种出来的,后来才懂是种橡胶树的。就是拿来做tayar、胶擦这种东西的橡胶
橡胶果子……小时候无聊时就是拿这个来玩,因为附近很多橡胶园,橡胶果子很多。
最喜欢比赛看谁可以最快弄爆它。

   用手按爆。手指有力的话按爆quality低的橡胶果子就可以。不然最只是按裂。


   出出力用手锤下去是最白痴的!一果子飞掉,二手痛。

拿脚车压;用钳子………

里面是这样的:
    白色的。

除了比赛
弄爆它,以前也常用它来玩“藏东西游戏”。就是在一个收起来了然后给其他人去找。

橡胶果子也可以当guli玩,就是丢来撞。

有猫来kacau时,也可以拿来丢它

……好多用处。只是不可以收太久,因为蚂蚁会来。


讲到橡胶果子就要顺便讲橡胶树。我们Taman以前后面都是橡胶园,然后是越砍越多,屋子也越来越多。
以前看到橡胶树那么丑,也怕里面有蛇,蚊子多,又有印度人躲在里面做这个做那个,早早砍掉算了。
橡胶树有用的就是等一个季节爆橡胶果子出来时才爽。

现在Taman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橡胶树越来越少

有时候真的会觉得不爽。人多热闹是好事。人多垃圾多,人多乱烧东西,吵死人的motor声………

我们这里地点好。靠近中小学、菜市、补习中心………


看来剩下的橡胶树也差不多收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