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MSN,朋友提醒讲要读书了,嗯,要读书!

近来很多照片要放进电脑,有些就等了好久。电脑变慢有点sot,本以为是正常现象,但又发现每个文件夹里都出现同名的档,delete了过不久就会 重现。不祥的预感让我立即scandisk, AusLogics Disk Defragment,Avast Virus Scan, Ad-Aware SE Personal Scan……

重新开机……“电脑记忆被侵蚀”,等了好久,哇佬200多只病毒,而且还有完没完,我关机了。
 
隔天叫思进来修理,他是个很棒的全级第一,牺牲自己读书时间来拯救我的电脑。我已做好format电脑的心里准备,随时与好多东西说再见。后来才哦,还可以救。
 

Virus名叫‘rontokbr’,很明显是马来人做的,因为介绍写什么“Tibanya Hari Kiamat”、“Lindungi Alam Sekitar”等废话。Hari Kiamat是世界末日,这我还能理解,但其他介绍内容写关于保护环境的,有点纳闷。好狡猾的病毒,disable掉registry edit、folder option,乱复制自己、阻止进入防毒软件网络,偶尔让电脑当机、restart………

 
还是思进厉害,用了Fresh UI软件重新启动registry edit、Avast防毒软件冻结Virus的行动,上网查资料,破解了病毒的方程式。
 

经过了这次的教训后,我的Avast防毒软件时时刻刻开着。而我也知道那病毒是从照片CD传来的,那架电脑是用Norton 防毒软件的。我都说过很多遍了,使用麻烦、容量大、速度慢、保用期一年的Norton Antivirus,倒不如用免费又好用的Avast Antivirus。

 
找打的电脑病毒,差点让我疯掉!在想,他们到底是如何制造病毒的,如果制造者自己中了病毒一定很好完。
 

后记:网络搜索器Mozilla Firefox的最新版本2.0推出了,大家记得下载!骇客及得空没事做的人喜欢攻击使用微软公司的搜索器Internet Explorer的用户,少用它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