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专辑有《小时候》、《家》、《香草吧噗》
《二号餐》里的《牡丹江》、《破晓》、《What Can I Do》……
《调色盘》更是绝!《花恋蝶》、《初恋粉色系》、《悄悄告诉他》、《Tonight》……整张都能听的!

因此,我对这张新专辑相当期待。




音乐 冒险 穿梭 听见……

南拳妈妈不思议的音乐探险起风 仰望 展翅 翱翔 寻找……

我们梦想中的湘南海鸥

积蓄了创作能量,南拳妈妈不再只是玩着音乐,他们的成长和更多内敛情感全部涌现在这张作品里,没有一定规则的音乐灵感,没有永恒不变的音乐曲式,累积的不只是创作,而是跨足未来的新生能量。

因 此这张名为“藏宝图”的全新创作专辑中,收录的皆是由南妈妈成员们共同完成的词曲创作,这些歌曲都是弹头、宇豪、Lara、张杰突发奇想和生活体验而来的 异想世界,透过他们独有的创作笔触,为歌曲营造了专属于南拳型态的奇幻音乐空间,每一首歌曲缭绕奇幻异想的氛围,牵领着每位听者跟着南拳妈妈进入这场寻宝 的音乐冒险旅程。

南拳妈妈是一个无法预测的组合团体,你永远不知道南拳妈妈下一秒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南拳妈妈的最 新专辑《藏宝图》收录了精彩的情歌,这是南拳妈妈的第四张专辑。南拳妈妈充满学院的风格,创作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细心观察。新专辑的曲风和创作风格更具四 人的创作实力和个性。南拳妈妈的成员包括了詹宇豪、宋健彰、张杰和梁心颐。梁心颐是南拳妈妈的主唱,她的创作具有自己的异想世界,想法古灵精怪,在她身上 看到音乐的无限可能性。她的甜美声音为三个男声添加不同的效果。


  专辑介绍

  甜嗓小拉拉 Lara(梁心颐) 甜美迷人

  爱做梦、俏皮可爱却又古灵精怪的小女生,充满自我异想世界的创作特质,甜美的声音为三个男声添加不同的化学效果,如同洋娃娃的外型和纯真个性,在经过生活和多张专辑的历练后,作品逐渐散发出小女人的成熟感性,让人期待。

  此张专辑作品:湘南海鸥(词)、公主恋爱手册(词)、Here We Go(词)、泡沫(词曲)

  古典琴键手 宇豪(詹宇豪) 清新优雅

  从小学习古典钢琴,第二张专辑开始从创作人摇身晋级为制作人之一,不断摸索、学习之后音乐功力今非昔比,乖巧的外表下有颗顽皮的赤子之心,加上其完美主义个性使然,使他能在挫败和实验中成长,累积出古典王子的充沛音乐能量令人讚赏。

  此张专辑作品:湘南海鸥(曲)、无暇(曲)、公主恋爱手册(曲)、我们(曲)、时空列车(曲)

  阳光创作男 弹头(宋健彰) 阳光酷劲

  专辑中担任多首歌的男声主VOCAL,创作题材天马行空,阳光外表下潜藏许多细腻心思,虽然磨得比别人久挫折也不少,总是能用阳光般的笑容迎接挑战,因为阳光男孩的青春酷劲与热情,让他的词曲作品更加惊艳。

  此张专辑作品:笑着流泪(词)、无暇(词)、不该结束(词曲)

  吉他美型男 张傑 摇滚帅气

  为了音乐省吃俭用,个性忧郁沉稳,创作的音乐也富含忧郁气质,对音乐却有着不理性的执着热情,擅长吉他喜爱摇滚,充分展现摇滚型男的狂野帅气与坚持,除了担纲南拳妈妈的吉他手外更晋升为编曲、制作人,音乐创作呈现更加宽阔的空间。

  此张专辑作品:笑着流泪(曲)、Here We Go(词曲)、顺时钟(词曲)

  一人一款主题 创造南拳妈妈时尚新风格

  <藏宝一> 音乐学院风 代表:Lara 歌曲:湘南海鸥

  由Lara领军代表,从第一张专辑开始南拳妈妈一直拥有不可或缺的学院风格,因此透过「哈利波特」风格的奇幻概念,造型师特别打造一款「音乐魔法学院」的南拳妈妈专属制服,搭配着主打歌「湘南海鸥」,象徵他们饶富变化的异想创作。

  <藏宝二> 时尚探险风 代表:张傑 歌曲:笑着流泪

  正中切入专辑主题的第二款造型,强调音乐上的帅气酷劲,由张傑创作的抒情摇滚「笑着流泪」,加上南拳妈妈第一次尝试「华丽时尚」的造型,感觉相当耀眼!

  <藏宝三> 阳光清新风 代表:弹头 歌曲:不该结束

  以黄色为主体,带出南拳妈妈的阳光健康,简洁的饰品和剪裁作为重点,配合「不该结束」歌曲中弹头所要传达的深情,完全不造作点出此曲的清新风格。

  <藏宝四> 青春气质风 代表:宇豪 歌曲:无暇

  纯净的米白造型,犹如宇豪创作中所拥有的古典气质,清爽雅致没有太多的色彩,恰如其份地为南拳妈妈创造出青春却优雅的气质造型。

  专辑曲目

  1湘南海鸥

  2笑着流泪

  3无瑕

  4公主恋爱手册

  5不该结束

  6Here We Go

  7我们

  8时空列车

  9泡沫

  10顺时钟


有男生的组合,自从可米小子收档后,最好听的就是南拳妈妈了。有人讲他们会红因为有杰伦撑腰,但是他们创作的歌真的是很好啊,专辑一张比一张棒……

《藏宝图》……
MV那些未看,歌也刚开始听不久。
目前较喜欢的是
《湘南海鸥》,《不该结束》,《无暇》,《泡沫》,《公主恋爱手册》、
walau 做么听一首爽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