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可以很臭也可以很香
我没有认为它臭,但是就是不喜欢榴莲。

卡乔鸟:“不要以为你是果王就很厉害乜!”

今天厨房出现了两粒榴莲

爸爸砍。




榴莲,大便会不会像吃臭豆那样够力我不知道。总之吃多了炸屁会很够力,还有就是嘴巴会有重味!当年蜘蛛侠就是一直吃榴莲才有了Spider Durian的别称。


很欠打的乜,我是专不吃榴莲的。今天心血来潮吃了一粒(里面黄色一粒啦,不是尖尖大大一粒)

然后喝盐水。


就只是一粒。
后来喉咙就一直痒了,很不舒服。死榴莲!!!

咳嗽了。都是榴莲惹的祸。




相关:

《Fajar风云录-爱情榴莲巧克力》

榴莲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乔木,原产东南亚,有「果王」之稱。榴槤主要生長在泰國、马来西亚等地,树高15至20米。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吃起来有冰淇淋的口感。榴莲营养丰富,100克榴莲中含有热量153卡路里、蛋白质2.6克、脂肪3.4克、糖类27.9克、维生素B20.13毫克、维生素C23.3毫克,还有许多微量元素。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闻时有一股酒精味时,就是变质了。未开口的榴莲,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发出榴莲固有的香气。榴莲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产地为泰国、马来西亚等。果实的香味爱吃的人觉得很香,越吃越爱吃,越吃越上瘾;不爱吃的人说它有一种臭味。它的种子也可以吃。某些品種的榴莲(例如生長於馬來西亞的品種)不可以采摘,否则不能继续成熟,果树也会受损伤。只有等其成熟后自己落下。

它还有一个奇特现象就是老茎生花,因为它的一个果实大的重达1-2公斤,树上细小的树枝难以承受这么重,它就在主干上开花结果。是适应环境的结果。

榴莲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因榴莲含糖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应不吃或少吃。尤其不要与酒同吃。榴莲含钾较高,故肾病、心脏病应慎吃。榴莲性温热,故咽干舌燥、喉痛干咳、热病体质、阴虚体质者应慎用。

據傳,「榴莲」源自「流连」,即流连忘返之义。当年明朝三宝太监下西洋时,出海时间长,船员归心似箭,某日靠岸,当地生有一种奇果,尝后味美无比,有人问郑和这水果叫什么名字,郑和随口答到“流连”,后来就转化为“榴莲”了。然而實際上,榴莲一名是來自於這種水果的馬來語名稱(durian),其義為「帶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