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篇是我在学校老师给的练习题拿0分的作文 =)


一个很废很废的未完成故事之
夕阳无限好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忘记是谁写的诗了,不过我知道它的意思大概是是美好事物的短暂。
 
            我独自到郊外跑步。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圆球。晚霞将穹苍映得一片红彤彤,红色向四下漫延,一层比一层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了灰白色。好一副美景,真想把它画下来。可惜,我没用具,我也不擅长画画。
 
            家家户户飘出了饭菜的香味,小孩们拾起了地上的弹珠,随着疲累的农夫们回家享受一顿丰富的晚餐。好想回家吃Laksa,那香味……哇,棒极了!等下,不可以!刚才有人说我写的故事是垃圾。我‘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她不懂欣赏我的艺术,我也迟点才回家欣赏她的艺术。
 
            镶嵌在天边连绵起伏的山峦,在夕阳的映照下,披着一件金衣,显得格外壮观。我坐在草丛间,望着天空。今天把口香糖塞进人家电单车的排气管,是我错了吗?世日风下,强奸绑架群殴攫夺抢劫屡见不鲜。
“阿Pek,要钱要命?”两位青年面对着一位老伯,其中一个还把刀锋指向那胖嘟嘟的老伯。
“令伯两个都要,怎样,不爽啊?”哇,老伯竟然不知道现在的行情,抢劫案总会闹出人命的呀!
“哼哈哈,阿Pek你真的有够kampung的,提早下地狱吧!”
 
            我想冲过去呵止他们,但,理智告诉我,那将会是个白痴决定。
“#@x*%$妈的!”什么,持刀青年连攻五招全被老伯避开了!青年出招越出越快,老伯越避越快,青年就更恼怒,大喝一声,举刀硬劈。
“咣!”老伯弹性十足的肚腩一挺,刀被震开了。哦,莫非世上真有金钟罩铁布衫?好一个‘肚子不可貌相,Ah Pek不可斗量’!强匪们夹着尾巴逃之夭夭,而老伯摸了摸自己浑圆的肚子,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真的是很奇妙,很多人都是深藏不露。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随便看不起别人。
       

  
下半篇:
《夕阳无限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