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呵,今天成绩出了!基本上我还算是蛮鸡婆的人,讲是讲到学校紧张自己弟弟的成绩,其实我也要看我认识的那些Form 3瓜他们考得怎么样,顺便看看人看看学校。
 
和锦旺在学校绕了几圈,奇怪的是通常应该会出现的国威和应泷还在家。等了好久,终于要报告8个A的成绩啦,很自动的,我站到Mr. Pang的旁边看,Walau好像很多,虽然比去年少。Walau一个两个都8粒A,尤其是那gang女生,好像全部都满A。那些会读书或脸上写着8粒A 的我没有话讲,但还是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黑马出现(差不多就像上次我那样)。
 
教育部都是玩臭的啦,特地让每年成绩 ‘考好’的学生那么多。他们要脸,要证明教育政策是对的,还有一个理由,大家都懂了的,我不必多说。
 
哈哈哈,拿8粒A,好高兴喔,我当年也是那样。读到半死考好成绩,求神拜佛菩萨上帝阿拉真主印度神太阳月亮公公婆婆小狗小猫苍蝇壁虎蟑螂求到半死不小心考好成绩,当然要笑啊。感动到哭是你的事。笑到够了过几个星期上了中四就很难笑了,要把握机会。
 
拿8粒A的拍全体照,我和锦旺就站在那儿看,竟然莫名其妙给校长骂我们 ‘拿8粒A的不赶快去拍照’。Walau A我两年前都拍了啦,要拍就等SPM成绩出啦(希望能全部A)。看来我中学生涯的知名度不高,以至校长都不认识我。
 
突然间不爽一下,锦旺载我到应泷的黑皮照相馆找他出来,奇怪应楷未去拿成绩。是头发剪太短不去给人看呢,还是没有眼睛看自己成绩?
 
我弟弟只得1科A,是华文,还有点欣惠,我爸还以为他一个A都没有。他没有读书罢了,不然功力也不会在我之下。华文哩,很多人想拿A都拿不到, 主要原因除了马来人没有考,大部分人还不注重华文。有些像Tiffany那种瓜,讲什么“华文没有A就讨厌华文”,现在好罗,Full As,还有什么话好讲?
 
就如国威所说,这是一个“红毛人”盛行的世界,学生们应该有对自身母语的自觉(详细的话去看2005年校刊第144页、2006年校刊第157 页)。我爸妈都是没受过大学教育的人,中学也是考试不及格、熬过去、没有读完的那种,所以小时候,能教我们的,就只有华文。母语最重要,管你别的语文科怎 样,华文第一,接下来才是英文马来文,我爸就是酱。什么生物、化学、物理这些科目,我妈甚至一度不知它们的存在。也许就因为这样吧,最看重华文,目标瞄A 的肯定有华文。最讨厌的,就是那种身为华人,不报考华文,写不出自己的中文名,口操奇怪‘华语’的“香蕉人”!
 
 
PMR 8粒A……恭喜,不错!但小心,我跟你讲,上了高中没那么容易了,PMR8粒A的人考试直接炸掉的例子很多,我第一次月考就有两科不及格了。需要时间适应,用适合自己的技巧。不然考8科A妈妈高兴地跟那些安娣大炮的那些话就白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