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神·做菜
 
天帝召开会议:“左边算起第四个,你,最近表现下滑,去做菜吧;你,进步了,代替你旁边那个做神。”
 
            有句话说:“强者为神,弱者为菜”。何谓做神’?何谓做菜’?杜文泽在《头文字D》里好像有说过那么一句话:“神也是人,不过他们能做到平常人做不出的事,才尊为神。”而菜’呢?我不晓得。只知道每次大节日时,人们都请祖先和天公吃大鱼大肉。他们真的不喜欢吃菜吗?我也不是很清楚。
 
            做神的例子很多,做菜的例子也不少。班上的功课机器人’那天就升级做了神。听说她竟能在学校放学前做完大家做了一个月还做不完的功课。功课机器神现在还在拼命赶功课,因为有人快跟上她的速度了。我还不懂有什么功课要做,在发呆,在幻想。我做菜。
 
            休息时间。争做食神者比鬼从电视荧幕闪过的速度还要快。咻!不见了。叮!出现在食堂。面一碗,饭一碟,再加薯条配西瓜……还不够!哇,好羡慕这些有钱人!我零用钱不多,一碗面已满足。我又做菜。
 
            Mp3机,手机,Motor……什么都好。有人可以同时拥有三个,一个月换三个……期待了好久,我还是没有东西跟人家比,仍然是菜。不过,他们需担心过时、被偷、闷了,我不必。也许,真的是知足才可以常乐。
 
            那天学校旅行团参观国家监狱,看到德华、家辉、百祥,三位赌神在里面吃咖哩饭,津津有味,有蛋、花生和江鱼仔。我是想吃,不过天气热,喉咙痛。我还是菜。
 
            神好做吗?我不知道。做神,能引人投来崇拜的眼光,好不光彩!做神,也惹来了一群人虎视眈眈神的宝座,像是要乘他一个不留心,扑上去咬一口。去年的考试神被贬去做菜了,原因是他考试时怕别人比他厉害,压力大,很紧张。上厕所,回来时间到,停止作答。巡察员在学校犯规尚要记双倍的过,更何况是神!
 
            要做神吗?我不晓得哩。现在的我还是我,还是一棵无忧无虑,快乐的菜。做菜做腻了,或许会考虑做神看看。多姿多彩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cau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